分享到:

厦门石油:创新“党建+”模式激发攻坚创效活力

厦门石油:创新“党建+”模式激发攻坚创效活力

2020年04月20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0日电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福建厦门石油党委积极探索创新党政融合新模式、新路子,自4月份起在分公司全面开展“党建+支部竞赛”“党建+责任区”“党建+三基”等一系列活动。

  “党建+支部竞赛”,提升经营质量

  机关支部开展“争先进红旗,争进步红旗,提升经营管理质量”竞赛活动,按省公司绩效考核项目设置先进红旗、进步红旗,排名全省第1的授予分公司先进红旗,第2-3名的授予分公司进步红旗;基层支部开展"零售总量、非油销售量和直分销量三项经营指标”竞赛活动,每项设置2面公司片区和10面加油站月度红旗,每月进行评比,各支部之间比拼业绩、争扛红旗,增强全员争先进位意识。

  “党建+责任区”,提升规范化服务质量

  机关支部以各职能部门的职责范围内的重难点工作设立1-2个党员责任区,基层支部以规范化服务相对薄弱的站点设立2-3个党员责任区,党支部委员或有经验的党员骨干进行指导帮扶,查弱项、补短板,分公司党委每季度各评选5个“红旗党员责任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三基”,提升分公司管理基础

  机关支部围绕各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内重难点工作、基层支部围绕本辖区制度建设、员工技能、销售技巧、党建基础、安全数质量等“三基”工作薄弱的加油站开展特色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基层加油站“三基”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

  “党建+”模式搭建了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载体,极大地激发了分公司党建的活力,党建引领力不断增强,助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良好业绩,在党支部和党员在党员示范带动下,全体员工奋勇争先,经营和管理上亮点纷呈,开口营销已成为常态,在当前复工复产尚未恢复正常水平的情况下,分公司各项指标进步明显,4月1日-18日油品销售同比增幅5%,非油销售同比增幅41%,大米销量同比增幅809 %。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