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洲国际2019年报:净利润13.78亿美元 同比增长31.74%

万洲国际2019年报:净利润13.78亿美元 同比增长31.74%

2020年04月21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1日电 近日,全球最大猪肉加工企业之一万洲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万洲国际”)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万洲国际共实现营业收入241亿美元,同比上升6.63%;实现经营利润20.31亿美元,同比上升23.1%;实现净利润(生物公允价值调整前)13.78亿美元,同比上升31.74%。

  万洲国际凭借全球的资源优势、规模优势、产业链优势以及管理优势,深入发挥协同效应,有效应对各种挑战,最终全年实现了理想的经营结果,收入和盈利均创历史新高,开创了企业发展新局面。

  分地区来看,中国和美国是万洲国际的主要市场,2019年,中国分部收入87.56亿美元,收入占比36.3%;利润为9.57亿美元,利润占比47.12%。美国分部收入为131.59亿美元,收入占比54.6%;利润为9.32亿美元,利润占比为45.89%。其它盈利则来源于欧洲市场。

  就产品而言,肉制品仍是核心业务及利润的最大来源,该业务在19年贡献15.7亿美元利润,占整体经营利润的77.5%。其中中国肉制品经营利润为6.73亿美元,占比在42.8%;美国肉制品经营利润为8.47亿美元,占比53.95%。

  可以看出,无论从营收还是利润,美国分部都占到万洲国际的半壁江山。值得注意的是,因感染新冠病毒员工增多,万洲国际旗下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将无限期关闭其在美国南达科塔州的苏福尔斯工厂。苏福尔斯工厂是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之一,占美国猪肉产量的4%至5%。分析人士认为,关闭的工厂对于55家工业基地的占比来说较小,对公司整体影响有限。

  对于未来发展,万洲国际表示,2020年世界经济走向、地缘冲突、贸易局势、非洲猪瘟等影响企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又形成新的挑战。万洲国际将充分发挥集团的全球综合优势,在全球变局及行业整合中抓住机遇,防范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

  其中,中国方面,万洲国际将争取扩大加工方面市场份额,完善垂直产业链,拓展家禽业务。美国方面,万洲国际预计最大挑战或为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不稳定和肉类供应过剩,将致力向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扩大出口。而对于欧洲地区的经营,万洲国际现阶段目标为不断扩大产量和提高生产力,以加速发展。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