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双汇发展:拟以7.3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所持6家公司股权

双汇发展:拟以7.3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所持6家公司股权

2020年05月08日 14:26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7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汇发展”,000895)发布公告称,为实现专业化经营和投资股权的集中管理,公司拟收购罗特克斯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双汇等6家公司股权,对价总计金额为7.3亿元。

  公告显示,6家公司分别为上海双汇大昌有限公司、漯河双汇意科生物环保有限公司、杜邦双汇漯河蛋白有限公司、杜邦双汇漯河食品有限公司、芜湖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史蜜斯菲尔德(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收购完成后,上海双汇、意科公司、芜湖进出口、上海史蜜斯将成为双汇发展的全资子公司,杜邦蛋白、杜邦食品将成为其参股公司。

  据悉,罗特克斯是一家专门为参与双汇集团股权转让项目而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去年9月,双汇发展以402亿元完成对其母公司双汇集团的吸收合并,双汇集团持有的双汇发展股份被注销,罗特克斯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73.41%的股权。

  双汇发展是中国最大的肉类食品企业,总部在河南省漯河市。该公司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饲料、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

  一季报显示,双汇发展今年1-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75.92亿元,同比上升46.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5亿元,同比上升13.82%。

  5月7日收盘,双汇发展报收于42.19元/股,上涨1.69%。

  澎湃新闻记者 陈凌瑶

【编辑:田博群】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