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稻香村品牌价值136.55亿 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

稻香村品牌价值136.55亿 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

2020年05月1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线上举行。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564个,总品牌价值为73563亿元,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5.1%。其中,稻香村集团(前身为苏州稻香村)品牌价值为136.55亿元,位居中华老字号榜单前列。总裁周广军以远程视频演讲的形式,与观看线上直播的全国网友分享了稻香村的品牌建设之路。

“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华老字号榜单”
“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华老字号榜单”

  据了解,“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线上活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一直遵循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工作原则,连续七年的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近几年,苏州稻香村品牌价值稳步增长,再创新高,成为中华老字号榜单的耀眼明星。稻香村始创于1773年(清乾隆38年)的苏州,至今已经持续经营247年。历经一代代稻香村人的传承和创新经营,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0个生产基地、700多家专卖店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并出口到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和行业龙头企业,成为人们生活,特别是节日生活的一部分。稻香村也因悠久的历史文化、精湛的技艺和行业领先的影响力,被誉为“糕点泰斗”,成为海外传播中华美食文化的一张名片。

  回顾200多年品牌历史,周广军认为,“稻香村不仅仅是继承,更有不断地自我蜕变,也正因为我们勇于舍弃旧的不合时宜,才能保持百年不坠的品牌价值。”

“糕点泰斗”-稻香村
“糕点泰斗”-稻香村

  “品牌的根基是诚信”,周广军向网友介绍,稻香村始终坚守着“厚道做人、地道做事、成人达己、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为做好传承,稻香村在苏州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通过严格的师徒关系,薪火相传,将传统技艺和做人立德的教诲、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言传身教,敬畏品质,敬畏顾客。

  周广军表示,稻香村非常注重科技研发投入,在全国设立三个研发中心,并与国家科研机构及大学合作共建研究所,紧跟国际最新食品技术,以中国传统食品工业化加工及关键技术为突破口进行集成创新。以科技赋能企业,实现信息化、流程化管理,完善质量及工业标准体系,通过线上线下数据整合营销,使老字号稻香村现代化、智能化。

  品牌就是诚信、品质、创新,最终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周广军表示,稻香村一定不辜负广大消费者厚爱,不懈努力,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价值,让稻香村这一民族品牌“香飘”全球。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