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友环保亮相2020水业战略论坛 共享共生赢未来

科友环保亮相2020水业战略论坛 共享共生赢未来

2020年06月1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近日,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20(第十八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以“迭代创新,共生未来”为主题,专家学者、企业决策者等业内人士聚焦水行业热点话题,解读当前政策形势、市场环境、产业格局,多维度探索水务行业“生态价值联动”升级之路,探寻水务企业“系统化治理”转型之道,共商服务增值时代企业发展之策。

2020(第十八届)水业战略论坛现场。
2020(第十八届)水业战略论坛现场。

  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截污纳管工作深入推进以及污水排放国标不断提高,原有的处理规模和水质标准已无法满足日益提升的污水处理需求,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工作势在必行。

  “国家水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尤其在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领域,将对未来污水处理提供有利支撑,同时带动水业市场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湖南科友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丹在论坛演讲环节时表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既是客观要求也是行业发展突破口,但受到规范化用地、建设与运营成本增加等因素制约,城镇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也面临着巨大压力。

  2020年是城镇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污水处理排放要求不断提升、收集管网不断完善、细分市场更加精准,行业发展亟待污水处理技术的创新和突破。

湖南科友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丹发表主题演讲。
湖南科友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丹发表主题演讲。

  环保企业如何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条件下,谋求适合自身的创新发展之路?侯丹用一句话概括:“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他介绍,科友环保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等传统生态智慧融入到企业发展中,通过持续技术研发投入,致力于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共建水与人类清净自然。

  基于国内著名高校近30年对粉末技术应用于水处理的研究成果,科友环保通过产学研结合,将高浓度复合粉末载体生物流化床技术与各种活性污泥处理工艺结合(简称HPB工艺),并进行大规模产业化投入,创新应用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新建与提标扩容工程项目,可有效解决征地拆迁难、投资运营成本高、建设周期长、停产污水下河等“卡脖子”难题。

  “复合粉末载体是HPB的创新核心。”侯丹介绍,该工艺通过向生化池中投加复合粉末载体,可提高活性污泥中微生物量和优化微生物种群分布,以浓度换空间,从而获得更高效的处理能力,使得生化池的容积负荷大幅提高。

  侯丹还介绍,在湖南省长沙市,新开铺水质净化厂就面临提质增效难题,该厂污水处理能力需由10万吨/天提升到19万吨/天,出水水质由国标一级A标准提升至湖南省地标一级标准。按原方案,需新征地94亩,其中征拆成本约7.4亿元,建设费用约4.6亿元。采用HPB工艺在原厂范围内即可实现提标扩容,总投资费用只需3.6亿元。

  HPB工艺突破了污水处理行业生化时间长的难题,处理负荷可提升两倍以上;水力停留时间由传统的8-10小时缩短到4-5小时,有效减少了占地面积,节约了投资成本。业内人士认为,该工艺取得了创新性突破,具有广泛推广价值。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