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度APP“宝藏四川”助力“川货出川”

百度APP“宝藏四川”助力“川货出川”

2020年06月22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直播带货愈来愈热,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当百度也加入直播带货后,会带来什么新玩法?恐怕你不会想到,百度选择的是知识直播带货,更是直播扶贫!以618期间的百度APP“宝藏四川 慢慢耍撒”直播为例,就吸引了800万人次关注并有大量用户下单,不但推进“川货出川”,更是带动当地助农扶贫及疫后经济复苏。

  6月15日,百度APP“宝藏四川 慢慢耍撒”直播正式上线。在长达40小时的慢直播中,“宝藏四川”勾连起巴蜀大地的山川、风物、民俗等璀璨的宝藏明珠,带给网友一场跨地域与文化的“漫步”之旅。

  同时,“宝藏四川”聚焦疫后经济恢复,积极推进“川货出川”,以“平台化+品质化”的直播方式把四川农特产品及文旅资源等推向全国市场,带动当地助农扶贫及经济复苏的深化,也为数字化手段挖掘城市魅力、打造城市名片提供新思路。

  统计数据显示,“宝藏四川”40小时超长直播,共穿梭四川境内4220公里,探寻了8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向用户传递至少325条真实有用的干货知识,受到用户的欢迎与好评,累计观看人次超过800万,带动大量用户关注并下单。

  在此次的“宝藏四川”直播中,百度APP深挖“宝藏中国”IP价值,通过慢直播的形式,带领全国网友走进成都、乐山、阿坝、甘孜、凉山和泸州六个地方。让观众跟随民俗文化专家一起深入四川最具地域特色的地市,领略当地的秀美风光、文化传承及民风民情,打造一场视觉+文化的双重盛宴。

  百度APP“宝藏四川”直播活动负责人表示,百度直播坚持做有价值的、引人向上的内容,此次云游四川,不仅让全国用户纵览自然造物的神奇秀美,同时让用户了解巴蜀文化并收获知识,从而带来精神的愉悦与心灵的满足。

  直播期间,“宝藏四川”还基于百度直播带货能力带动四川各地农特产品销售,郫县豆瓣酱、阿坝红原牦牛奶、峨眉雪芽、乐山钵钵鸡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标签的产品通过百度直播间推介给全国网友,让山货出川搭上数字化的“顺风车”,刺激消费,提振经济势头。

  据介绍,此次直播带货的四川本土品牌多达40余家,除了上述品牌,还吸引了包括长虹、蜀九香、老码头、天味食品、张飞牛肉、蜀大侠、新希望乳业、五粮液、小龙坎等知名品牌参与其中,共上架129款特色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宝藏四川”直播还走进阿坝、甘孜和凉山,深入扶贫一线,展示当地人民为脱贫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并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也是百度首次通过直播带货加入年中618电商大战。在618期间,百度在直播电商领域频频发力,此次“宝藏四川”直播成为百度加速布局电商和直播带货业务的一个注脚,这种更注重场景营造的打法显然有益于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是一种长期主义的表现。据悉,百度有意打造“宝藏中国”的长线IP,接下来还将先后走进湖南、河南等地,为新环境下的品牌、地方提供营销新思路和新的发展机遇,也为直播电商行业带来更多创新玩法。

  通过“宝藏中国”系列这种形式的泛知识直播带货,积极助农扶贫,百度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和反响。6月19日,百度618直播带货战报出炉。数据显示,6月1日-6月18日期间,百度直播带货整体成交额环比增长571%。

  “宝藏四川”是百度APP“宝藏中国”第二站。此前的5月27日,百度APP“宝藏湖北”公益直播上线播出,累计观看人数超310万人次,襄阳高香茶、洪湖莲藕、荆州鱼糕等数十款具有湖北地域特色的美食、特产,通过百度直播平台迅速销往全国各地。也正因此,百度有意打造“宝藏中国”系列长线IP,发力知识直播带货,促进助农扶贫。

【编辑:刘湃】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