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十链十线”大调研促进园区合作“双循环”

“十链十线”大调研促进园区合作“双循环”

2020年07月09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9日电 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保’任务,助推全球产业链畅通”为主题的第六届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研讨会,7月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和中企创新大厦连线开幕。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园区峰会进行了两项创新。一是首次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会议形式;二在会务组织上,会期由“单日会”延长至两个月,议程由“流水式”分为三阶段,其中,包括当日开启的“中企云平台百家园区大招商”“中企百家产业园区大调研”“全国企业家营商环境考察团走进百家城市大考察”三大活动。

  据介绍,围绕园区招商的10路大军,将重点调研、推荐、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文旅、大健康等十大产业链的补链所需和项目匹配。由此获得的第一手调研资料,经“中企大数据综合测评系统”评测和专家评议,形成“2020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2020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园区”“2020年度合作十佳园区”“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力百强”“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成长力百强”等系列榜单,并在9月8日的“2020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上,向海内外公布。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企业报》立足产业园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市场需求,按照全价值链要求,在做好全媒体内容生产基础上,做实做细产业服务、招商投促、营商环境调研等新型业务。截止目前,《中国企业报》集团与福建厦门、河北唐山、山东德州、河北沧州渤海新区、江苏江阴、山东泰安等上百家地方政府、园区,在园区招商、引智推广、资源共享、技术信息服务等方面,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

  “直播大联盟”为招商“带货”

  作为本次论坛的又一亮点,由《中国企业报》集团发起,“为中国企业发声,为中国园区发声,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企业、了解中国企业园区,助推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园区在推动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新组建的“中国企业直播平台联盟”,将保持国际化视野、开放性操作和规范化管理。首期报名加盟的近百家成员单位,一致同意通过建章立制,以媒体自律坚守社会责任,以资讯传播促进园区招商和产业服务。

  在大联盟的见证下,凯恩卡伯(北京)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于长东同《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助理王思蘅签署合作协议。与会代表表示,未来两月接洽,三大活动,一定会促成更多的合作,形成更多的成果。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