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延才获聘为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王延才获聘为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2020年07月17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7日电 16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原第五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获聘为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

  大会上,王延才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中国酒业发展历程。

  他介绍,经历2012年后三年的深度调整期之后,2015年~2019年中国酿酒产业发展取得了非同寻常的发展成就。也正因低谷期的经历,行业由被动接受到心态放稳,由不适应到积极应对,由措不得力到思变创新的诸多转变,为五年来中国酒业质的飞跃起到较强的推动作用。

  通过对比2015年~2019年酒类产业的各项经济指标数据,这五年来,呈现出以下变化:

  规模以上酒类企业数量逐年减少,相比五年前减少了437家,体现出酒业市场集中度逐年得到提升;

  产销量基本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相比五年前减少了1686.3万kL,降幅为25.6%,体现了市场供需关系和消费需求的变化;

  产品销售收入减少184亿元,降幅2.3%,在2017年触底回升,出现V字反转。但是,单位产品销售收入却基本显示出逐年增长的现象(仅2016年出现下降),五年累计增幅31.3%,说明酒类产品的市场议价能力逐步得到提升;

  利润水平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累计增长679.5亿元,增幅达72.6%,单位产品利润增幅高达132.0%,表现出酒业由量变向质变的过程,间接体现出的是消费者“喝少一点儿,喝好一点儿”的消费诉求。

  对此,中国酿酒产业五年来质的飞跃主要体现在制造体系、管理体系、责任体系、标准体系四方面的新跨越。

  据悉,王延才在中国酒业协会工作28年,担任理事长15年,是酿酒行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为推动中国酒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因年龄原因,王延才主动提出不再担任协会理事长。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