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斗鱼让直播更加正能量 左手抓内容右手做公益

斗鱼让直播更加正能量 左手抓内容右手做公益

2020年07月17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期间,网络直播成为了人们消遣娱乐、在线学习等行为的重要途径,青少年健康、安全上网再度成为了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

  为了创造利于青少年的直播环境,斗鱼直播平台在5月份上线了“守护成长专区”。当用户进入青少年模式之后,所有网络视频用户使用时段、服务功能、在线时长均受限,只能访问专属内容池。在专属内容池中,侧重为青少年提供积极正能量的优质内容,包含平台正能量活动直播、科教类直播活动等,适当对内容进行分级,是一次极为有益的尝试。

  同时,斗鱼还在6月16日成立了斗鱼青少年网络安全研究中心,旨在宣传推广法律知识和相关常识,依托专业高效的律师团队,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在线法律问题咨询解答服务,并从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来进行相关的理论研究、实践探讨。

  作为游戏直播行业的领先者,斗鱼在直播内容方面也进行了严格地筛选和审查。从3月起,斗鱼直播平台对直播内容进行了分类巡查和整治,针对色情三俗、造谣传谣、侵权假冒、标题党等六大类恶意营销账号进行了全面深度排查,对问题账号进行了从重、从快处理。6月份,斗鱼累计清理问题账号4099个,其中低级庸俗类3200个、标题党类861个、造谣传谣类20个、侵权假冒类18个。

  斗鱼相关负责人透露,“斗鱼现有人工审核团队接近700人,工作时间为7*24小时,7班轮班制,保障全年无休。人工审核团队根据不同直播内容,进行针对性的排查和管理,实施清理违规内容。对有效举报的违规账号进行禁言、封号等处理措施。”

  不仅如此,斗鱼于7月8日在上海启动了“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2020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活动,旨在带动全网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历史,在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汲取其中关于理想、关于信念的无限力量。

  活动过程中,斗鱼还邀请了武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队长谢锟在法律法规层面上对主播进行了规范化教育,要求主播在直播过程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确保观众们能够看到积极、健康的直播内容。

  一直以来,斗鱼都在不断地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斗鱼平台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开设了“武汉,加油”抗疫直播专区;创新推出了云出游等直播内容;举办了“我为湖北买买买”公益带货活动。

  6月1日,斗鱼还举办了“星星特卖会”,售卖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公益T恤等物品。凭借直播平台传播范围广、用户参与感强、互动性高等优势,拉近网友、公益组织和社会弱势群体之间的距离,呼吁公众对自闭症群体给予更多理解和关爱,受到CCTV新闻频道和BTV新闻频道的认可和报道。

  斗鱼直播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斗鱼会把公益直播进行下去,不仅仅为了履行社会责任,更是希望借助直播平台可以更好的引发公众的‘共情’,带动年轻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关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年轻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去影响年轻人。”

【编辑:苑菁菁】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