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猫双11首日开门红 阿里巴巴将帮湖北卖出2000万件农货

天猫双11首日开门红 阿里巴巴将帮湖北卖出2000万件农货

2020年11月0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猫双11首日开门红阿里巴巴将帮湖北卖出2000万件农货
    武汉“天猫双11理想之城”,摆满了湖北特色农产品的造型。

  中新网11月2日电 全民助农的热情,被天猫双11点燃。

  11月1日,第一个小时内,阿里巴巴平台卖出了1.1亿杯咖啡,8000万个水果,2880万袋坚果,840万斤大米,500万斤茶,230万斤肉,195万颗蛋,160万条海参……

  在线下,这一天,阿里巴巴在武汉江汉路举行“天猫理想之城”开城仪式,特设“丰收之味”主题展览。今年的天猫双11,阿里巴巴平台预计将售出2000万件湖北农货。

  天猫双11“第一城”选定武汉,是因为战疫助农结下的特殊情谊,要同担风雨,更要共创未来。

  在疫情发生后,阿里巴巴率先在全球采购医疗物资驰援武汉,更在2月下旬作为第一家大型电商深入湖北农村,将首批大宗秭归脐橙运出湖北销往全国。

  彼时,武汉和湖北尚未“解封”,农产品出鄂难度可想而知。生鲜电商誉福园创始人朱道鹏回忆,他和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事业部合作,仅花了11天,就恢复了数字供应链,将首批10万斤橙子运出大山。

  紧接着,当武汉“解封”,阿里巴巴经济体助农体系总动员,发起“我为湖北胖三斤”的全民暖心倡议。淘宝主播李佳琦和央视主持人朱广权组成“小朱配琦”,一场直播就卖空了价值4100多万的湖北农货。

  为了打消当时外界的疑虑,阿里巴巴请来“柑橘院士”为湖北农产品站台,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发布“安心购”标准,让消费者放心享用湖北鲜美农货。

  4月份,阿里巴巴“春雷计划”落地湖北,助农同样是重中之重,具体举措包括,依托阿里农业供应链全渠道能力帮湖北农产品上行,天猫推出湖北重点地域农产品的湖北专场活动,淘宝直播设“湖北专区”建立产地直播基地等等。

  9月的丰收节,淘宝直播在湖北直播场次突破5万场,芭芭农场的一场活动售出超过14万单宜昌蜜桔,洪湖莲藕成交同比增长156%……

  近年来,阿里巴巴举数字经济体之力实施“亩产一千美金”计划,为各地提供包括智慧农业技术、冷链物流及仓储、农村金融、数字化销售在内的农业数字化转型方案。近三年来,阿里平台农产品销售额超过5400亿元,稳居全国各大电商之首。

  疫情带来了挑战,也促使农业数字化加速推进。天猫双11前夕,誉福园在秭归新建了一个一万平米的电商基地。朱道鹏说,“今年是橙子的丰收年,眼下最重要的是天猫双11。过完这个节,我们的生活才算真的重启了。”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