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依托四大赋能体系 大龙网助力构建数字贸易产业生态圈

依托四大赋能体系 大龙网助力构建数字贸易产业生态圈

2021年09月0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随着北京证券交易所渐行渐近,我国服务贸易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新的产业形态,地方政府如何高质量的发展服务贸易产业、如何将服务贸易融入地方产业升级的进程中,以及如何推动跨境数字贸易和服务贸易形成合力,成为各方亟待解决的难题。

  其中,在服务贸易开启新征程的背景下,大龙网因其在国内六十多个城市落地数字服务贸易产业生态圈的丰富积淀,成为本届投洽会备受关注的跨境数字服务贸易新样板,展现大龙网数字服务贸易探索成果的展厅也吸引了观展嘉宾的络绎走访。

  据悉,作为国内数字服务贸易产业平台,大龙网集团在全国六十多个城市落地龙工场,不仅构建了内循环生态体系,也为地方政府发展数字服务贸易新业态提供了多样化的参考样板,并通过落地数字服务贸易生态,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的动力。与此同时,大龙网还在海外近30个国家布局全球渠道网络,不仅打造外循环生态体系,也为国内数字贸易服务企业参与全球竞争提供了新的机遇。

大龙网集团展厅
大龙网集团展厅

  走进大龙网展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龙网以本土化为核心,融合自身十年深耕跨境电商的积淀,所打造的以“一个线下中心”(龙工场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中心)+“两个大数据平台”为核心的跨境数字服务贸易产业体系底座。

  展厅的核心位置,则重点展示了大龙网基于底座所打造的四大赋能体系,以及其对地方数字贸易的推动,以及对本土服务贸易新业态的培育。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与到访贵宾交流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与到访贵宾交流

  新趋势催生新业态,新理念打造新产品。展会现场,大龙网集团重点展出了其围绕四大赋能对数字服务贸易推动所打造的全新产品。首先是托于优质祁门红茶所打造的精神茶局。据悉,大龙网集团携手安徽池州东至县围绕当地优质的茶叶,推出产业品类全新的品控评级标准,打造标准化的产品,在此基础上分别对接权威分销渠道,将这些标准化的优质产品推荐等头部渠道,并着重根据海外国家的差异化需求在对包装等进行本土化改造借助OSell全球渠道网络,推向十多个海外国家市场。

  据了解,在2020年大龙网集团720亿元的跨境贸易流水中,跨境服务贸易占比超过60%。凭借既带动数字贸易发展、又能培育服务贸易壮大的四大赋能体系,大龙网展厅不仅筑巢引凤来,吸引了大批参展贵宾到访,更籍此在第六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上荣膺“绿色创新领军企业”。

  此外,还有针对东南亚市场定制的重庆榨菜,基于当地消费者口味偏好所改进的产品配方,以及根据当地审美偏好并融合中国文化特色的定制版包装,不仅在当地渠道上线后受到追捧,也在展会现场吸引了诸多参展嘉宾的围观。还有基于菏泽优质牡丹产业链所打造的牡丹面膜,亦在展会现场惊艳亮相。另据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透露,大龙网集团已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下属的电商委员会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在近期成立“数字贸易商品品控标准中心”,将更多地方县城特色产品进行升级后,对接到海外内大渠道。“目前,我们已经初步筛选了十几款产品。”冯剑峰指出。

  在数字服务贸易火热的历史机遇下,大龙网集团将依托四大赋能体系,在投洽会面向全球、辐射全国的大舞台上,与参会各方进行全面对接,助力更多地方构建数字贸易产业生态圈、打造高质量的服务贸易体系。

【编辑:田博群】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