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龙谕葡萄酒:向世界展示“中国酿造”的力量

龙谕葡萄酒:向世界展示“中国酿造”的力量

2021年12月2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品过世界 更爱中国——龙谕葡萄酒青岛上市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贺兰山麓,国内头部葡萄酒企业张裕精心打造的龙谕系列葡萄酒,向世界展示出“中国酿造”的力量。

  对于中国葡萄酒的崛起,知名主持人赵普有着独特的理解。他在龙谕青岛之夜高端品鉴会上表示,在近现代,中国葡萄酒和西方葡萄酒传统酿造强国的交流交融中,推动着中国酿酒业走向现代化。张裕是这个过程中的代表性企业,龙谕是代表性品牌。

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授予著名主持人、文化学者赵普“龙谕国红勋章证书”。
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授予著名主持人、文化学者赵普“龙谕国红勋章证书”。

  “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自信。”张裕股份总经理孙健在龙谕青岛之夜高端品鉴会上表示。透过龙谕全新广告语——“品过世界,更爱中国”,消费者同样看到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自信”的张裕。

  品过世界,更爱中国

  聚焦高端品牌,加强产品创新,激活营销模式,张裕在增加规模,触达更多受众的同时,调整产品结构,提升毛利率,浩荡百年,如今正年轻。

  “高端市场对一个品牌、一个厂家来讲,是最大的实力体现。”孙健表示,公司希望通过龙谕,来昭告世界,张裕的酒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先生致辞
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先生致辞

  作为张裕葡萄酒板块的战略品牌,自从2013年开庄以来,龙谕累计已经获得了91项世界大奖,其中包括被MUNDUS VINI评为“中国最杰出葡萄酒”(Best of Show China)。

  在迪拜国际机场的Le Clos葡萄酒和烈酒免税店、迪拜七星帆船酒店(Burj Al Arab)、伦敦文华东方酒店、伦敦伯克利广场的Sexy Fish餐厅、伦敦塞尔福里奇百货大楼(Selfridges)、伦敦67Pall Mall餐厅、俄罗斯知名葡萄酒商店Vinoteka80/100、加拿大安大略省酒管局专卖店(LCBO)、意大利Meregalli、瑞士Vinorama、奥地利Wein&co等全球顶尖餐厅及高端渠道都能看到龙谕的身影。

  早在2013年,英国王室酒商BBR就引进了龙谕产品,并设立永久销售专柜。这是BBR首次为中国葡萄酒设立永久销售专柜。由此,龙谕酒庄也成为首家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酒庄。如今,龙谕产品已出口至英国、德国、美国、意大利、瑞士、丹麦、俄罗斯、加拿大等44个国家。

  精耕细作,闪耀匠心之光

  在适合生产高端葡萄酒的宁夏贺兰山麓,张裕自2006年开始经过十数年的反复验证,最终从累计70000亩葡萄园中选出25个小地块作为龙谕的原料基地。在独特的风土之上,龙谕从葡萄种植、采摘、酿造等环节,无一不精耕细作。

  种植环节,龙谕严格遵循“20cm黄金种植法则”,采用“倾斜水平龙干”种植架型,将葡萄结果部位固定在离地面60-80厘米之间的20厘米地带,让阳光照射的角度恰到好处,使得葡萄均匀成熟;

  采摘环节,用于酿造龙谕的每一颗葡萄都需要经过初选-手工串选-光学粒选三道工序;酿造上,每一口龙谕则需经过155道酿造工序、25次调配,最后再经大师盲品评选,口感最佳的一款酒才有资格被灌装入瓶。

  在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名誉会长、上海铭耀资本合伙人葛文耀看来,“张裕的工匠精神非常打动人,龙谕有望做到国际性的知名奢侈品品牌,因为张裕在历史、技术、工艺等方面都具备这样的条件。”

国内头部葡萄酒企业张裕精心打造的龙谕系列葡萄酒。
国内头部葡萄酒企业张裕精心打造的龙谕系列葡萄酒。

  在不久前上海的一场各国酒王盲品会上,包括侍酒师在内所有嘉宾对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智利的四款酒王进行盲品打分,A款得分113分,B款得分109分,C款得分133分,D款得分97分。其中,斩获最高分的C款酒,正是来自中国宁夏的龙谕M12,以大比分夺得了第一名。

中国酿酒大师、龙谕首席酿酒师樊玺分享龙谕的品质密码。
中国酿酒大师、龙谕首席酿酒师樊玺分享龙谕的品质密码。

  中国酿酒大师、龙谕首席酿酒师樊玺在龙谕青岛品鉴会上表示,国产高端葡萄酒品质不输世界知名葡萄酒品牌,部分指标甚至超出。

  打造世界级品牌 张裕让龙谕惊艳世界

  “要想把一个行业做大,需要构建一个哑铃般的消费者结构。”孙健表示,与白酒相比,红酒消费人群只有约二十分之一,培养更多人养成葡萄酒消费习惯,做大分母是行业成长的基石。“这需要高端产品的引领,我们希望并且也有信心,龙谕能够完成这样的使命。”

  打造出具有消费者认知度的高端葡萄酒产品,一方面有利于树立中国葡萄酒的新标杆,提升其在消费者心中整体形象,另一方面也能带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孙健进一步表示,“我们希望把龙谕作为张裕高端酒的旗舰战略品牌,赋予它更多的资源和力量。为此,我们将为其组建了专门的销售团队。”

  在行业人士看来,“张裕要将更多资源聚焦至龙谕,一来是其持续践行聚焦高端化产品战略的具体体现,二来也能集中精力打造出继解百纳之后的‘灯塔’品牌,符合企业的长远发展目标。产品结构的调整,高端产品占比增加,对于公司毛利率的提升也有积极意义。”

  在聚焦高端的同时,张裕通过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等方式,加大红酒在年轻人群中的普及力度。孙健表示,公司已经推出了罐装葡萄酒、气泡酒等新产品,并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张裕的发展也是中国葡萄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目前,张裕已经在烟台、北京、辽宁、陕西、宁夏、新疆等国内六大产区,布局了20万亩葡萄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数以万计农民致富。在此前的“2021责任中国年度盛典”上,张裕被评为“2021责任中国”年度乡村振兴先锋企业。

【编辑:刘欢】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