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冠豪高新:云程发轫 奏响绿色交响乐

冠豪高新:云程发轫 奏响绿色交响乐

2022年01月0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9月份,冠豪高新发布停牌公告,正式启动换股吸收合并粤华包B重组项目。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新增股份即正式上市流通。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冠豪高新)吸收合并佛山华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粤华包B)是国内资本市场跨交易所B股转A股案例,也是近年来国内造纸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案例。

  心里有未来 创新无止境

  国内造纸行业面临挑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蕴含着重大机遇。一方面,随着“限塑令”趋严、消费升级影响,生态环保及可持续的纸制产品成为市场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造纸产业集中度持续提升,行业竞争加剧,产业资源向头部企业、向区位优势地区转移的趋势明显。

  2021年7月,冠豪高新新设立了广东冠豪新材料研发公司,兼具“内部创新空间+外部孵化平台+协同创新中心”三层物理空间,以攻克可持续发展战略需求和关键技术为使命,发挥“产学研”一体化开发优势,探索精密涂布、环保新材料等创新领域,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造纸研发创新平台。

  2020年以来,冠豪高新深入推进“科改示范行动”,以“谁创效谁受益”为原则,建立差异化、长效化的激励机制,通过利润考核与效益增量分红机制,持续激发员工主动性、创造性,为企业改革增活力、强动力。

  随着国有企业改革和科改示范行动的加快推进,冠豪高新将继续当好改革“试验田”,在科技创新、活力释放上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肩头有责任 绿色无边界

  冠豪高新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责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绿色”发展对于造纸企业来说,是一场悠关前途命运的变革。

  “我们在不断攻克技术难关的同时,坚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长远发展的指导方针,坚定不移夯实双碳双控发展线”,冠豪高新管理者表示。近年来,冠豪高新成立了环保管理组织架构,设置环保主管和生产部门责任人共同负责的环保监管,颁布了《创效成果奖励办法》,积极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通过系列务实措施,企业在节能降耗、挖潜增效、环保清洁上取得良好效果:引风机项目预计节电超过30万度/年,保温项目预计节标煤量超过180吨/年,疏水回收预计年节约除盐水约4万吨。

  冠豪高新旗下子公司红塔仁恒以“包装美好生活”为使命,积极推动以纸代塑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三年综合能耗累计下降3%,单位产品碳排放量在广东省同行业处于较优水平。2021年,还重点实施了多个环保项目:实施锅炉废气脱销项目,实现全面超低(超洁净)排放;开展固废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固废分类运行管理机制;建设厂区浆渣回收设施,实现浆渣减量回收。通过系列举措和环保项目,实现环保与经济双丰收。

  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下的新模式,冠豪高新将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向德竞新”企业文化为指引,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打造绿色生态造纸产业“新标杆”,全面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