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图丨别让新冠康复者在职场遭遇“二次伤害”

分享到:

壹图丨别让新冠康复者在职场遭遇“二次伤害”

2022年07月14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进过方舱的不要”、“阳过的不要”、“必须历史无阳”……针对新冠康复者遭遇的就业歧视乱象,国务院严肃声明: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新冠康复者。

      新冠感染者是疫情的受害者,理应获得社会更多的同情与关怀。患者们在疫情期间服从指挥,遵守规定,为抗疫胜利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如果任凭他们在康复后求职遇冷,甚至遭受歧视,公众配合和支持防疫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势必受到不利影响。而企业“高高在上”地拒招康复者,不合情且不合理,更不合法兼不合规。

      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搞好经济建设,促进民众就业,我们更应该相互扶持团结一致。不仅仅各个企业和单位应该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社会各界都应该关注和保护新冠康复者的权益,新冠曾经“阳性”不要紧,绝不能让他们的人生再蒙上其他“阴影”。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蒋鲤工作室文章数71

TA的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