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汽车企业销量半年报:南北大众业绩领先优势明显(2)

2014年07月09日 17:46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据介绍,锦江股份将通过这次资本募集,加速投入有限服务酒店,重点发展“锦江都城”和“锦江之星”。公司高管表示,到2017年末,锦江有限服务酒店数量将达到2000家的规模。  是砸车维权,还是表演作秀?最近,砸车事件再次上演,只不过这次从奔驰宝马换成了热门车——特斯拉。

  仔细一看,这位特斯拉车主“迅速打开车前盖,拿出牵引车辆用的黑色钩子,向苦盼了近半年才刚刚到手的特斯拉新车的挡风玻璃,狠狠地砸了下去”。原来,砸的不过是无伤大雅的玻璃。特斯拉车价在100万元左右,挡风玻璃的价格估计也就万把块。从气魄上来说,远没有青岛车主砸260万元玛莎拉蒂那么豪爽。从知名度来看,当年罗永浩拿着一把铁锤“彪悍”地砸烂了三台西门子冰箱,最终砸出了“锤子手机”。

  诚然,特斯拉在中国推广被加入了很多炒作成分,基础设施不到位、产能瓶颈、交车延迟都或多或少影响到了用户体验。但是因此诉诸砸车维权,显然是有失偏颇。更何况这位特斯拉车主提出的7大维权理由多是服务问题,其中一条是“没有为车主提供限量版铭牌”更让人觉得有些无厘头。

  对此,有评论指出,车是你的,是砸是扔是你的权利,但“不蒸馒头争口气”的想法固然有气节,却丧失了理性。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产品质量法的相关条款,消费者可依次借助协商、调解、申诉、仲裁、诉讼等5种手段解决纠纷。特别是随着去年“汽车三包”的推出,对生产者、销售者、修理者的义务,以及“三包”责任和争议处理等作出了比较详细的规定。因此,即使私下沟通无果,依然还有法律途径可以选择。

  砸车维权,是否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呢? 张晓鸣[page title= subtitle=]  7月7日,团市委等单位合办的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统一开班,上海17个区(县)的229个教学点迎来了第一批学生。

  记者注意到,由于暑托班报名火爆,共和新路街道、石化街道、赵巷镇纷纷利用附近场地以及增加师资力量“扩招”,以“公益化模式”着力缓解全市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全市共新增8个爱心暑托班,7月第一期暑托班覆盖近万名小学生。

  暑托班课程丰富多彩

  7日9点,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西路上的暑托班点,这里约40名孩子被分成几个小班。年龄小一点的,跟着老师学唱上海方言儿歌;年龄大一些的,则在志愿者带领下玩拼图游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暑托班,比起在家闷头做作业,这里有意思多了。”通过老师的互动游戏,一年级的沈昳琳很快就和班上的小伙伴们熟络起来。

  为了解孩子第一天暑托班的学习情况,范先生专门请了半天假。他说,今天看到课程安排,一下子心定了。课程设置不光有舞蹈、儿童画、手工制作等,还有市面上6000多元一期的汉字思维课,“而暑托班600元一期的费用很超值,第二期我还要替孩子报名”。

  11点,记者又来到位于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的暑托班,这里超轻软泥制作课程令赵元鹏小朋友大感惊奇。他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在“海星”上加上可爱的“眼睛”、在做成的“葡萄”上加上“钥匙圈”,“回家后我要把作品带给妈妈”。

  据了解,全市229个爱心暑托班也都各具特色。金山“爱廊园”爱心暑托班专门教授特色剪纸,枫泾芙蓉乡村少年宫结合古镇旅游开设了“我是小导游”的课程,金山卫镇结合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设了“田山歌”课程。杨浦区大桥街道专门开设小海豚注意力训练营,上海中医药大学爱心暑托班还向小朋友传授中医知识。

  安全状况令家长放心

  爱心暑托班的安全问题备受家长们关心,也让暑托班的组织方想尽办法。

  在南京西路街道暑托班点,不少安全小细节让家长们觉得安心。由于从2008年起,街道就开办了暑期夏令营,不少家长都是老面孔。暑托班保安苏大爷说,几乎认识每个孩子的家长,如果遇到陌生人都会盘问。此外社区民警平时也会来巡查,遇到紧急情况,5分钟内可以赶到现场。

  普陀区曹杨社区今年是第一次办暑托班,他们采用了“特别通行证”的办法,每个孩子家长有一张“通行证”,下午凭证才能进门接孩子。

  团市委副书记杨元飞介绍,目前每个暑托班都与公安、消防等部门做了安全联防,有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及时上报。而在食品安全方面,暑托班的午饭由市食安办官网公示的具有资质的食品企业配送。

  普陀区9个办班点统一和食品企业签订协议,“11时30分前都会把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到各个点”。团区委副书记盛煜昱说,“统一配送的饭菜兼顾营养,每天也都有一些变化。”11时30分,在曹杨社区暑托班点,记者看到配送的饭菜是红烧狮子头、大白菜、米饭、紫菜汤……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旁边的志愿者说,配送的饭量能满足成年人的需求。

  希望更多社会组织介入

  目前229个暑托班覆盖了全市超过70%的街镇,其中暑托班办班点在中小学、少年宫的有40余家,其余大部分还是利用街道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学校。由于不少街道是第一次办班,负责组织暑托班的团区(县)委向具有教育资质的社会组织伸出了橄榄枝。

  徐汇区的“暑托班”通过招募,从区内200多家教育培训机构中遴选合作者。杨浦区暑托班与新东方签订合作协议,松江区办学点也是通过招投标方式找到社会组织进行运作的。盛煜昱介绍:“目前社会组织在普陀区内运作比较有序。我们也尝试和华东师范大学等就近高校进行合作,在课程上利用专业教学资源。”

  “尽管爱心暑托班得到热捧,但与全市70万小学生的数量相比,还远不能满足需求。”杨元飞坦言,此番推出公益暑托班是初步尝试搭建平台,满足家长提出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参与提供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服务,“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年的‘爱心暑托班’能够吸引更多社会资源与社会力量参与,明年能让更多小学生走进暑托班,过一个快乐暑假”。[page title= subtitle=]  本报讯 (见习记者祝越)6月30日下午,一段“地铁9号线男子摸女生大腿”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轨交公安获悉后立即开展调查。经查,6月29日22时40分许,违法人员王某(男,38岁)酒后乘坐松江方向的9号线列车,车至星中路站至七宝站区间时,先后两次故意触摸女乘客吕某(21岁)裸露大腿部,构成了猥亵他人的违法行为,轨交公安根据其违法事实和情节,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予以行政拘留。

  近日,夏季来临加上轨道客流拥挤,女性乘客遇到此类受侵害的情况,要及时报警或向周边乘客求助,车站民警接警后会及时到场处理。对于在车站车厢公共场合侵害女性的违法行为,轨道公交公安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保护女性合法权益,维护轨道交通治安秩序。同时建议女性乘客在拥挤的乘车环境中提高防范意识。

  轨交公安提醒: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无论是被害人还是违法人员的隐私和其他基本信息都受到法律保护。故意泄露、传播、散布他人隐私的,将会构成侵权违法行为。[page title= subtitle=]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村民用手推车将泔水倒入“垃圾山”后离开。  昨天,记者在青浦区纪秀路南面一处两亩见方的空地上看到,垃圾堆积如山,环境污染严重。

  据住在几十米开外的一位彭姓村民介绍,“垃圾山”由来已久,聚集了周边小工厂的各类工业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平时只能依靠露天焚烧来压缩占地面积,村里每个月都会安排挖掘机开展堆积作业。据观察,此地南面为农田,北面为厂房和住所,长期积压的各类垃圾对土壤、水体已造成明显破坏。炎夏已至,恶臭、蚊虫愈演愈烈。

  此外,距离“垃圾山”不到500米的G15高速公路旁堆放的工业垃圾也被人随意焚烧,产生的黑烟弥漫在道路上空。近年来,上海对城市垃圾的分类、无害化处理成效显著,但郊区个别地点不应成为垃圾规范管理的“法外之地”。  本报记者 戴焱淼摄影报道[page title= subtitle=]  本报讯 (通讯员忻文轲 记者沈竹士)上周,本报报道了上海警方首次披露今年世界杯期间侦破的一起赌球案件。日前,警方再次披露,在全市10个区同步开展的抓捕行动中,侦破“2·21”网络赌球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缴获赌资折合人民币240余万元、电脑20余台,冻结银行账户12个、资金300余万元。

  据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上海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扫黄扫赌“无声风暴”专项行动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本市治安形势和巴西世界杯赛事动态,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共侦破网络赌博案件42起,缴获赌资折合人民币1357余万元;冻结银行账户74个、资金1678余万元,以上合计资金超过3000万元。[page title= subtitle=]  从有关部门获悉,由区牙防所牵头组建的嘉定区口腔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历时5个月,于日前顺利完成了2014年度全区83所中小学的牙病普查普治工作,以全面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口腔健康水平,减少龋病的发生率。共计普查38646人,普治12714人,补牙30652颗,窝沟封闭2264人,封闭牙数5398颗,为全区学生减免经费近50000元左右。

  为确保普查普治工作顺利开展,牙防所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口腔疾病预防保健队伍,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分片分批开展牙病普防普治工作,宣传普及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六一儿童节期间,以“窝沟封闭,乳牙涂氟”为主题,开展第三十五届全国六一爱牙宣传周活动,为全区27所幼儿园3574名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了免费的涂氟防龋工作。还将利用暑期,联合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口腔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口腔保健知识。

  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的口腔保健尤为重要。青少年正值身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牙齿健康出现了问题会直接影响到进食和休息,因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当进食冷热敏感或者吃东西塞牙时,往往是龋病的早期表现,此时是补牙的最佳时机。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去做口腔检查,提前预防龋病的发生。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