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央行:中国三季度总体贷款需求比上季略降

央行:中国三季度总体贷款需求比上季略降

2019年10月24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24日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称,2019年三季度,中国的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5.9%,比上季度降低0.4个百分点。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59.0%,比上季度降低0.4个百分点;基础设施贷款需求指数为60.2%,比上季度降低0.4个百分点。

  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4.4%、57.2%和70.2%,比上季分别降低0.1、0.4和0.3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当天发布的另一份调研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追踪的则是企业家的“热度”。

  根据这份报告,2019年三季度,中国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2.4%,比上季度略为降低2.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8个百分点。

  不过,这个数据并不令人意外。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正阴云密布。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刚刚把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3%,这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增速最低水平。联合国、世界银行也对2019年全球经济形势做出悲观预期。

  在世界经济寒冬面前,中国企业家“热度”降低,也在情理之中。

  相对应的,三季度出口订单指数为44.5%,比上季度低1.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0个百分点。其中,15.6%的企业家认为出口订单比上季“增加”,57.7%认为“持平”,26.7%认为“减少”。(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