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重点项目投产 填补华南地区聚丙烯需求缺口

广东重点项目投产 填补华南地区聚丙烯需求缺口

2019年10月26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重点项目投产填补华南地区聚丙烯需求缺口
    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所属巨正源公司聚丙烯项目26日在广东东莞正式投产,图为投产仪式现场。 李获 摄

  中新网东莞10月26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所属巨正源公司聚丙烯项目26日在广东东莞正式投产,该项目的投产将有效填补华南地区制造业升级对聚丙烯这一高性能环保型“工业大米”的需求缺口,同时为广东省氢能源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氢能源供应。

  聚丙烯,被称为“工业大米”,是塑料的原料,广泛用于高端医疗器械、高端家电、汽车配件、电子设备、食品级包装等领域,是高端制造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原料。广物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120万吨/年丙烷脱氢制高性能聚丙烯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东莞市重大项目、广东省国资委国企改革转型升级示范项目。

  项目共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产能60万吨/年,占地688亩,主要设备有丙烷脱氢装置、聚丙烯装置、氢气提纯装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60万吨聚丙烯、2.8万吨氢气及部分液化石油气。项目二期年产60万吨已经启动建设,计划在2022年实现年产120万吨聚丙烯产能。

  广物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启超表示,两期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华南地区制造业升级对聚丙烯的需求缺口,同时为广东省氢能源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氢能源供应。

  广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成表示,巨正源聚丙烯项目是广东省国资委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大发展实体经济力度,推动省属企业向实业转型、向先进制造业转型的一个缩影。该项目的成功投产,将有力填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聚丙烯的需求,也为其他省属企业发展实体经济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当天,巨正源新材料研究院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揭牌。新材料研究院将专注于烯烃、聚烯烃工艺技术开发与新材料技术研究,持续加强科技研发,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提高企业的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