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10月28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获得“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的项目获得30万元的奖金 程霖 摄

  中新网珠海10月28日电 (邓媛雯 张倩倩)28日,2019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经激烈角逐,“增强(混合)现实核心光学技术及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与新型国产左心耳封堵器系统”项目斩获企业组一等奖,获得本届大赛单项奖金最高30万元;“新一代非易失性存储控制器芯片技术”与“基于CRISPR技术的核酸高敏快速等温检测体系”项目斩获初创组一等奖,最高获得奖金10万元。与此同时,共有13个项目团队现场签约落户珠海高新区。

  本届大赛以“智汇湾区 瞩目高新”为主题,由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旨在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斩获初创组一等奖的两个项目获得10万元的奖金奖励 程霖 摄
斩获初创组一等奖的两个项目获得10万元的奖金奖励 程霖 摄

  本届大赛设“初创组”和“企业组”,自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海内外502个项目(含港澳项目45个)报名参赛,经报名、初复赛书面评审等环节后,52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涵盖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除奖金之外,获奖企业和初创项目还可获得风险投资、银行融资、政府计划支持、创业培训服务、免费孵化空间、行业对接等支持。

  同时,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还将根据参赛项目实际情况,协助企业对接投融资及申报珠海“英才计划”人才政策及高新区相关人才、产业等扶持经费。

  “经过五年的发展,“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覆盖粤港澳、辐射海内外的品牌赛事。”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静华表示,“菁牛汇”已引进培育了中科赛特、赛德雷特、尚维高科、普林芯驰、优微生物等优秀创新企业和企业家,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形成了一定的创新创业集聚效应。(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