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连港2019年“国际邮轮季”收官 多艘豪华邮轮“首秀”

大连港2019年“国际邮轮季”收官 多艘豪华邮轮“首秀”

2019年10月29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大连10月29日电 (记者 杨毅)辽宁港口集团29日发布消息称,随着“威士特丹号”国际邮轮近日驶离大连港,大连港2019年“国际邮轮季”正式收官。今年大连港靠泊国际豪华邮轮39航次,较去年增长2个航次;进出港游客8.8万余人次,较去年增长4000余人,创大连口岸接待国际邮轮艘次及旅客数量的历史新高。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开放口岸,大连港近10年间每年都吸引国际邮轮在此挂靠,邮轮旅游已成为中国东北地区游客的新兴旅游方式,吸引诸多国内游客从各地汇集大连。

  据介绍,今年邮轮航季,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共实现“中华泰山”“探索梦”“娜蒂卡”等多艘国际邮轮始发和访问。其中,4月30日和6月25日,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分别完成两次双邮轮同靠接卸,这是2016年国际邮轮中心开港以来首次双船同靠作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连港还成功引进歌诗达邮轮公司“赛琳娜”号和“新浪漫”号两艘豪华邮轮在大连始发。其中,5月14日首次来大连港始发的“赛琳娜”号总重达11.45万吨,搭载游客3700余名,这是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开港以来接待的吨位最大、单船载客人数最多的始发国际邮轮。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表示,下一步,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将继续做好大连邮轮业务推介,不断丰富大连的邮轮旅游产品,以此吸引游客,保持邮轮始发业务的良性发展态势。(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