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

2019年11月0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王爵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日电(王爵)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仪式于1日在成都温江举行。据悉,成都温江是四川首批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也是四川省唯一获批的区县。

  据介绍,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产业特色鲜明,紧紧围绕“三医两养”大健康产业,着力探索生命健康产业链综合改革等制度创新,力争用3至5年时间,将协同改革先行区打造成营商环境一流、投资贸易便利、开放动力强劲的“健康中国”引领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二是“全域自贸”,温江全域277平方公里都被纳入协同改革先行区范围。

揭牌仪式现场。 王爵 摄
揭牌仪式现场。 王爵 摄

  2018年8月,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引导支持具备条件的地区协同推进改革创新。成都市温江区迅速启动申建工作,主动借智国内一流智库,与长期从事上海自贸区建设研究的上海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成立联合课题组,合力做好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的顶层设计;紧密结合企业需求,联合课题组深入调研区内企业需求,结合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先进经验,形成了改革目标聚焦、产业特色鲜明、方法步骤务实的总体方案。

  据了解,为高质量完成总体方案,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将涵盖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三个片区。旨在形成全域开放、全域改革、全域协同、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布局。

  下一步,温江将按照创新的工作思路,在推动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产业生态等方面形成亮点、做出成效,切实提升审批便利化和通关便利化水平,全力推动国际健康产业高地、西部创新公园城市的建设,力争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供四川样本。(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