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省首个全电景区落地循化

青海省首个全电景区落地循化

2019年11月01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省首个全电景区落地循化
    图为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骆驼泉景区,这也是青海省首个全电景区。 张芳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1日电 (罗云鹏 王星宇)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1日对外介绍,该省首个全电景区落地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骆驼泉,完成全景区化石能源替代,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

  全电景区是指通过实施电能替代提高景区电气化水平,采取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等改造工作,将传统景区中的燃煤锅炉、农家柴灶、燃煤公交等改造为电加热(制冷)、电炊具、电动汽车。

  骆驼泉是青海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集旅游观光、体验民俗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景区面积约3500平方米。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介绍,由于该景区长期使用燃煤、柴薪、燃油作为主要生产生活能源,造成景区内环境污染不断加重,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青海省首个全电景区投资17万元人民币,完成骆驼泉景区内部30盏太阳能路灯建设,两座大殿、藏经阁电采暖改造,总容量900千瓦。

图为电力运维人员在骆驼泉景区开展电采暖设备安全用电检查。 张芳 摄
图为电力运维人员在骆驼泉景区开展电采暖设备安全用电检查。 张芳 摄

  “景区进行清洁能源改造之后,环境改善十分显著,尤其在冬季,再也不会冒出呛人的黑烟,大大提升了游客的观光体验。”景区负责人韩乙四哈说。

  同时,全电景区的建设带动骆驼泉周边特色农家院——驼泉庄园的绿色发展,不仅安装了63千瓦空气能电采暖设备,而且让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进入农家院厨房。

  “骆驼泉全电景区是循化县清洁能源建设(全电景区)示范项目,在助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具有引领示范意义。”循化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马吉德说。

  据中国国家电网黄化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测算,骆驼泉景区预计年替代电量150万千瓦时,可减少燃煤排放185吨,二氧化碳459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