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产量占全球70% “世界人工宝石之都”引中外客商掘金

产量占全球70% “世界人工宝石之都”引中外客商掘金

2019年11月0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梧州11月2日电 (黄令妍)“世界人工宝石之都”广西梧州市2日举办第十六届宝石节,吸引3000多名中外客商前来挖掘“美丽经济”。

11月2日,“世界人工宝石之都”广西梧州市举办第十六届宝石节,吸引3000多名中外客商前来挖掘“美丽经济”。目前,梧州人工宝石产量占中国80%、世界70%。广西梧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11月2日,“世界人工宝石之都”广西梧州市举办第十六届宝石节,吸引3000多名中外客商前来挖掘“美丽经济”。广西梧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位于广西东部、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梧州是百年商埠,素有“小香港”之称。自1982年香港商人在梧州制造出第一粒人工宝石,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当地人工宝石年加工、集散、交易数量逾1000亿粒,形成了原料供应、机械制造、切磨加工、精深镶嵌、人才储备的全产业链。目前,梧州人工宝石产量占中国80%、世界70%。

  走进地处梧州市区繁华地段的宝石城,各类人工宝石饰品璀璨夺目。这里是世界最大的人工宝石加工集散地和交易中心,全球众多珠宝行业采购商和国际时尚品牌在此设立办事机构。2018年,梧州宝石行业出口创汇达1097万美元。

  本届宝石节期间举办梧州宝石产业发展论坛、梧州珠宝展、首届广西“西江杯”宝(玉)石作品展览、饰品设计大赛及新品发布会等18项经贸文体活动,吸引澳大利亚、瑞典、日本以及东盟多国嘉宾和客商参观、展销、洽谈。

  梧州市官方介绍,梧州宝石节举办十多年来,不仅成为人工宝石产业走向世界的窗口,更成为当地对外开放合作、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海内外客商在人工宝石加工经营和其他领域创业发展创造了大量商机。

  马来西亚广西总商会会长吕海庭看好梧州连接大湾区和东盟国家的区位优势。他表示,宝石这一美丽的名片,将为马来西亚企业与梧州人工宝石、六堡茶、医药食品、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牵线搭桥,双方共同拓展中国与东盟市场。

  以宝石为媒,本届梧州宝石节共签约38个项目,投资总额172.48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