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消费者投诉分析

消费者投诉分析

2019年11月03日 07:02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消费者投诉分析

  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27日,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综合信息采集服务平台共接收公众信息10711件,其中12345渠道接收2120件。

  消费提示

  近年来,西方国家的万圣节开始受到我国一些年轻人的追捧,不少娱乐场所、外语培训机构、双语幼儿园都会在这天开展万圣节主题活动。于是,众多商家都开始做起了万圣节相关商品的生意。

  在此,我们提醒各位消费者和商家在选购或销售,举办各种活动时请注意:

  第一:消费者购商品时尽量选择证照齐全、店面固定的场所,并查看是否为“三无产品”,注意包装标识或产品说明书,是否标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批号、规格、主要成分等;

  第二:购货凭证、购物发票或者其他证据,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对维护消费者自身权益意义重大,建议消费者妥善保留有关凭证,以便出现问题时能有效维护自身权益;

  第三:万圣节跟圣诞节、情人节这类温情的洋节不同,很多国人依然不太能接受。因此,消费者和商家的各类万圣节相关活动,要注意尺度和影响。避免惊吓到中老年人、孕妇、儿童、胆小者以及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人群。在自己娱乐、做生意的同时,要多为其他人考虑。

  (以上由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供稿)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