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出入境人员今年首次突破20万人次

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出入境人员今年首次突破20万人次

2019年11月05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出入境人员今年首次突破20万人次
    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查验护照。 卢兵兵 摄

  中新网满洲里11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6日对外消息指,今年以来,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执勤现场验放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20万人次,车辆1.5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5倍、2.3倍。

  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是1992年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跨国界国家级开发区,自1996年中方一侧单方试运营以来,已经成为中俄边境地区经贸合作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集散地。

  2016年以来,该互贸区被列入满洲里市政府重点改革项目,成为中外游客到满洲里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早上带正宗的俄罗斯咖啡、糖果来交易,下午就可以乘车返回俄罗斯,通关非常便利。”俄籍游客席亚娜满意地为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点赞。

  据悉,该互贸区主要功能集边民互市贸易、旅游观光购物、餐饮娱乐于一身,旅游大巴车可通过“专用通道”直接进入互贸区,边民从互贸区进口生活用品每人每日在8000元(人民币)以下的还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最新消息说,随着通关量不断冲高,互贸区进出口交易额也保持了高速增长。(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