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赴海外多国揽客启冬春游 新增多条国际航线

甘肃赴海外多国揽客启冬春游 新增多条国际航线

2019年11月06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兰州11月6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入冬以来,甘肃密集赴海外多国推介旅游资源,并与泰国、迪拜等国多家旅游企业、航空公司达成游客互送合作。同时,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近日新增兰州?连云港?大阪航线、兰州?西安?内比都、兰州至大叻、曼德勒、芭提雅、暹粒等国际航线。

  长期以来,受气候条件和观念误区影响,甘肃旅游多集中在夏秋两季。近年来,甘肃力破冬春游“寒冰”,启动冬春旅游季惠民活动。通过培育,甘肃冬春季旅游快速增长,尤其出入境游客量猛增。

  据兰州海关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兰州中川机场海关验放进出境人员20.56万人次,同比增长逾四成。其中,进出境旅客主要以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游客为主,约占进出境总人数的62%。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市场部6日向中新社记者披露,全国民航近日迎来冬春航班换季,该机场对航线网络布局进行了较大调整,新开航线32条,并新增国内国际航点11座,延续夏航季驻场运力29架。

  敦煌是国际游客入甘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为此,敦煌今年冬春期间推出以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为主的世界石窟艺术长廊半价游,莫高窟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洞窟,游客可参观12个洞窟。

  随着丝绸之路线路在海外走俏,甘肃旅游亦逐渐蜚声国际。罗马尼亚电视台于今年9月在甘肃拍摄完成文化旅游纪录片,并在该国主流媒体连续播放。在曼谷推介现场,莫高窟、张掖丹霞、嘉峪关关城、天水麦积山、甘南草原等甘肃景点,成为泰国游客最青睐的线路产品。

  台湾和香港作为甘肃主要入境客源地,也多次组织游客入甘游。比如,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组织“2019美丽中华台湾名人达人团”甘肃采风、香港青少年在甘肃开展少数民族文化研习活动等。

  “丝绸之路是每位旅人心中的今生必游地,虽然行前做了功课,来到当地之后又不断产生大量惊喜。”台湾名人达人团团长水静葳说,从兰州到河西四郡,穿越千年的人、事、物历历在目,既感动又骄傲,以后一定还会再游甘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