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界五百强企业中交集团上海总部落户杨浦滨江

世界五百强企业中交集团上海总部落户杨浦滨江

2019年11月06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五百强企业中交集团上海总部落户杨浦滨江
    世界五百强企业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在上海杨浦滨江奠基。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陈静)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基地项目6日在上海杨浦滨江奠基。

  这标志着,此前杨浦区与数家央企签署的若干重大项目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杨浦区区长谢坚钢指出,在杨浦滨江共同建设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既能够充分发挥杨浦人才、资源、区位等方面优势,又能够发挥中交集团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必将有力推动杨浦滨江转型升级,加速中交集团企业实力提升,最终实现双方共赢发展。他希望该项目早日建设成为杨浦滨江“生活秀带”上又一颗闪耀的明珠。

此前杨浦区与数家央企签署的若干重大项目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芊烨 摄
此前杨浦区与数家央企签署的若干重大项目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芊烨 摄

  杨浦区是上海唯一的国家创新型城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近年来,杨浦区着力于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提升经济密度、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在提升配置全球资源能力上下更大的功夫,让老工业城区转型为创新城区。

  该项目位于杨浦滨江原上海船厂地块。杨浦滨江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发源地,曾是世界仅存的最大滨江工业锈带,拥有岸线绵长、底蕴深厚、内涵独特、潜力巨大等发展优势,正华丽转身为“生活秀带”。

  中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从事相关业务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产品和服务遍及150多个国家。中交集团人才济济,拥有10家大型设计院、2个国家级技术中心、7个省级技术中心、6个重点实验室。该集团拥有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

  中交集团一直将杨浦区作为战略发展的核心要地,此次跟随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项目落地的还有其旗下相关专业子集团,国家级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之一——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亦注册落户。

  据透露,未来它们将与杨浦丰富的高质量教育资源相结合,进一步发挥杨浦“百年大学”的智力优势,促进科技创新要素组合,为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三区一基地”即,国家创新型城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更高品质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作出贡献。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