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进博会“新人”初体验:“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进博会“新人”初体验:“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2019年11月08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各展馆迎来八方宾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各展馆迎来八方宾客。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第二届进博会)进博会“新人”初体验:“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中新社上海11月8日电 题:进博会“新人”初体验:“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中新社记者 李晓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渐入尾声。多家初次参加这一国家级展会的外企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他们此次上海之行成果远超预期。

  KIC是一家欧洲家居品牌。KIC欧洲区总裁Nicholas Heron说,去年他就注意到中国要举办进口博览会,但当时没找到适合参展的展区品类。得知今年进博会专门设置了“品质生活”展区后,他当即决定来参加。

  这次参展,KIC带来了全球首个“Y-counter Space”开放式厨房。这款厨房设计可以容纳15人同时操作,使烹饪更加方便快捷。此外,床垫加入银离子的纯手工打造双人床、可根据人体不同部位需求提供不同支撑的“云朵沙发”也一并展出。

  让Nicholas Heron没想到的是,来展位参观的客流是如此之多,几个小时之内一本八开大的签字本就写满了访客的名字。“我参加过一些专业的家居品牌展会,但它们和进博会有很大区别,很少能见到数量这么多、行业分布这么广的参观者,这对一个企业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来说是非常重要且有益的。”

  他说,本届进博会上中国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们的素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会问我一些关于产品材质、工艺、设计理念的问题,而不是走马观花,这真的很棒!”

  此次参展前,Nicholas Heron给进博会之行定的目标是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KIC这个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了。”

  感觉收获超出预期的还有美国豪瑞泰奇公司。这是一家生产保险箱的企业,此前市场一直在美国本土。公司产品总监姚登仁说,考虑到美国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因此决定借进博会之机,带新产品到中国市场探探路。

  “对保险箱有购买需求的通常以商场和超市为主,没想到进博会上很多做家具家装、五金用品的人也来问,涉及行业比我预想的要多”,姚登仁感叹说,“现在是开拓中国市场的好时机”。

  在品质生活展区,迪亚斯科沃水晶生活馆常务副总经理邓晋指着展位上一排排制作精美但售价不菲的水晶餐具和杯子告诉记者,他原本设想在进博会期间零售一共能卖几万元人民币,没想到短短一上午成交额就达到15万元。

  种种意外惊喜,让进博会的“新人”们对明年更加期待。

  “当然会,毫无疑问!”当被问及明年是否还会再来参展,Nicholas Heron回答得相当干脆。现在,KIC已经报了第三届进博会的名。

  姚登仁也表示,“照今年这情况看,明年我们还会再来”。(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