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2019年11月08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揭牌。 赵冠辉 摄

  中新网西安11月8日电 (记者 阿琳娜 通讯员 田笑笑)8日,随着第一批航空制造类货物顺利入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作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将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航空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陕西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成为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当前,在陕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背景下,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封关运行,将为陕西航空产业的对外开放合作开辟新门户,同时汇聚起技术、资金、人才等发展要素,畅通要素融合、流动渠道,加速释放外向型经济新活力,助力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入区。 赵冠辉 摄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入区。 赵冠辉 摄

  当日,满载货物的卡车驶入综合保税区,首批入区的货物,是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所进口的航空零部件。这一批货物从美国进口,进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仓储,再出区由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将其加工生产成航空部件,出口销往国外。

  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年进口航材六七千票,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封关运行,使公司能够享受保税仓储、保税物流等优惠政策,大大节省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为公司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表示,西安航空基地将不断强化与驻区海关的沟通机制,完善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功能配套,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加大对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全力将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制度创新的新高地、全面开放的新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和提升营商环境的新区域。

  据介绍,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后,将依托西安航空基地雄厚的航空产业基础,以民用航空产业为核心,按照国家赋予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功能,大力发展飞机装配和维修改装、国际采购与分销配送、国际中转等保税业务,通过资源整合、制度创新、国际合作和产业聚集,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航空产业保税服务园区,打造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对外开放新平台。(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