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进博会声音:合作开放下的世界并购是共赢

进博会声音:合作开放下的世界并购是共赢

2019年11月0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各展馆迎来八方宾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各展馆迎来八方宾客。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第二届进博会)进博会声音:合作开放下的世界并购是共赢

  中新社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 朱晓颖)在开放与合作的大势下,国际并购不是简单的“谁吃掉谁”,更不是“零和博弈”,而是共赢。

  作为第二届进博会的配套活动,“2019世界并购大会”8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表示,当今世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实践表明,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资金、信息、技术、人才、货物等要素资源的流动性将持续增强,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并购,作为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将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并购市场,作为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贸易投资,推动产融结合,将产生更直接的影响。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之子、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表示,当下世界上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迹象。在国际并购案中,中国企业能否成功牵涉到很多复杂因素,有的成功了,有的却失败了。并购过程中,中国企业面对新的挑战,需要做很多功课,需要在当地朋友帮助下更好地融入商业环境,也需要更理性清晰地制定商业策略。

  《2019 SUAEE中国并购综合指数报告》8日在会间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并购宗数、金额呈现下降态势,同口径并购成交5416宗,并购金额15114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下降17.41%和23.69%。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纪康文解读说,并购综合指数呈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并购交易的量价变化趋势、活跃程度等,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并购交易的波动特征。

  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扬表示,全球经济形势具有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这种情况下,中国要坚定地继续扩大市场开放,提高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