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开幕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开幕

2019年11月0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沧州11月9日电 (记者 陈林)第二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9日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开幕。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务实、创新、共享”为主题。

  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在致辞时说,深化经贸金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的未来发展方向。

  河北省省长许勤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起步良好,正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希望大家以本届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对接,加强务实合作,推进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收获更多成果。

  中国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说,随着“17+1合作”这一跨区城合作平台的创立和发展,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合作逐步形成中央与地方上下联动,政府、企业、民众广泛参与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新格局。

  本届论坛历时3天,期间将举办中欧中小企业对洽会、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合作与发展对接会、中东欧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等系列活动。

  2018年2月,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设立,成为中国首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区。截至目前,合作区已引进60余个涉外项目,涉及通用航空、高端制造等多个领域。(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