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进博会的这个展区将全年对外开放

进博会的这个展区将全年对外开放

2019年11月11日 10:12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提升技术转移转化关注度

  进博会的这个展区将全年对外开放

  侯树文 本报记者 王 春

  如今,科技产品的创新越来越离不开技术转移转化。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企业创新产品通过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展馆“6+365”的平台登上了这个全球大舞台。这里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机械性心肺复苏系统——全自动心肺复苏仪,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为企业群众提供全天候“不打烊”政务服务,基于北斗卫星系统特色开发的北斗海气界面智能浮标……

  创新产品与技术转移转化的展示窗口

  “通过进博会这个窗口,将我们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呈现在全世界人面前,将世界的先进技术理念融合到我们的自主创新产业中来。”11月6日,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在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展馆“6+365”开幕式上表示。据悉,展馆除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外,还将在下一届进博会举办前全年对外开放,进行常态化展示。

  记者了解到,该展馆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国家会展中心所设。“展馆通过进博会面向全球开放的平台,与参会的各国各界人士共同研讨技术转移相关话题,展馆全年365天开放,通过科技让人们与全世界做生意变得更容易。”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副总裁邹叔君表示,“这一定位的主要目的,不仅包括加强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与技术转移行业内各方的合作,还致力于将技术转移课题带入进博会,通过这一开放性平台面向海内外各行各业进行普及推广,以提升技术转移关注度。”

  通过进博会面向全球开放的平台,参会的各国各界人士可以在这里共同研讨技术转移相关话题。在进博会期间,展馆还将与多方进行联动,其中包括在智能制造馆诺基亚5G展区进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智能制造分中心与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框架协议签订,以及参与11月9日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举行的上海品牌创新孵化中心区域品牌合作计划发布暨洋乐多跨境综合服务平台展馆开馆剪彩仪式。

  为科创板培育企业后备军

  与去年参展不同的是,今年展馆不仅将面向中外展商、专业采购团、专业观众展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政策新动态,实物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创新技术项目及产品的交易,还将为所有海内外的技术转移中介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打造一片进博会场馆内的共享空间——为各方提供可进行科研成果展览展示、科研项目路演、以及项目接洽的场地与配套设备。

  今年科创板成为众多科技型企业关注的热门话题。进博会期间,这里还举行“科创培育新机遇·上市政策全解读”“科技大市场”等多场精品活动。参观者可以与行业专家一同讨论科创企业培育上市的市场新机遇,解读科创板上市规则及政策。活动向大家展现科创培育库的最新动态,分享科技中介服务经验。

  据悉,科创培育库企业以上海市小巨人、小巨人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为基础,首批关注800余家,重点关注100余家,并由上海市科委牵头走访了多家库内企业。培育库服务商覆盖银行、投资机构、券商、会所、律所、知识产权管理机构等,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专业化、优质化的服务,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在上海市科委和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该平台目前在线下开展了多场“新智汇”系列活动,“新”系列涉及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的发布与路演;“智”系列涉及政策解读、知识传播、经验分享的沙龙与培训;“汇”系列涉及人才、资本、资源汇聚的论坛及峰会。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