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包头开赛 162名官兵技能人才同台竞技

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包头开赛 162名官兵技能人才同台竞技

2019年11月13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包头开赛162名官兵技能人才同台竞技
    第二届“匠心杯”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11月13日至15日在内蒙古包头举行。本次竞赛共有162名来自陆、海、空、火箭军部队一线装备维修官兵和各军种装备修理工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技能人才同台竞技。供图

  中新网包头11月13日电 (杨欣 王鹏)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匠心杯”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11月13日至15日在内蒙古包头举行。本次竞赛共有162名来自陆、海、空、火箭军部队一线装备维修官兵和各军种装备修理工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技能人才同台竞技。

  本届竞赛设置个人单项赛和团体班组赛。其中,个人单项赛设置装配钳工、电工、电子设备装调工3个项目,重点比试技能基础理论和实操能力;团体班组赛由队属维修保障人员参加,着重比试平战时装备状态监测、故障定位、联调联试、快速排故、抢救抢修等基本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据介绍,举办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是适应新体制下装备维修保障体系建设需要、提升装备全寿命作战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竞赛加强队属装备维修保障机构、军队装备修理工厂、装备承制单位三支力量有机融合,相互学习、协作交流、以赛促训,为装备维修战线持续培养储备一批能打仗、打胜仗的专业骨干和技术能手,全面提升装备维修保障实战化水平和核心能力。

  自本届始,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命名为“匠心杯”,意在大力弘扬“军匠精神”和“人民兵工精神”,传承国防工业和装备维修系统优良传统,赛出装备维修队伍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

  “通过组织三支力量同台竞技,不仅可以深挖装备作战潜力,打通装备全寿命维修保障链条,提高装备军事效益、经济效益,还能有效探索三支力量在未来战争中的作战运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维修计划处处长姜忠仁说。

  据了解,第一届装备维修职业技能竞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在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3人获得金奖,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