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冰雪丝绸之路”建设稳步推进

吉林“冰雪丝绸之路”建设稳步推进

2019年11月13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吉林街头银装素裹。中新社发 王明铭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社长春11月13日电 (记者 李彦国)吉林多地13日出现雪情,尽管这轮降雪的量级普遍不大,但初冬“及时雪”的到来还是引发冰雪爱好者在社交平台“刷屏相告”。

  在冰雪之旅再度成为岁尾热词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今年雪季开始,吉林将重点打造“冰雪丝绸之路”,冰雪产业的发展目标将对标欧洲阿尔卑斯山和北美落基山两大国际冰雪胜地。

  吉林省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同处北纬42-43度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坐拥得天独厚冰雪资源的吉林,近年来大做“雪文章”,海内外影响力日增。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月1日-2019年3月31日,该省“冰雪季”接待游客8431.84万人次,同比增长16.08%,实现旅游收入1698.0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43%。

  这其中,除了国内客源之外,韩国、俄罗斯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入境游客结构稳定,并且有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对于冬季旅游新兴群体来说,需求不仅仅是单纯的观赏冰雪美景,他们需要刺激地玩冰戏雪。吉林完全符合这一条件,该省目前开展滑雪体验的市、县高达27个,已建成一定规模的滑雪场30余座,一些度假区接待人次在全国名列前茅。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处处长金振林介绍,吉林现有2000亿元的冰雪文旅产业项目正在商洽和推进实施中。“未来‘冰雪丝绸之路’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吉林连接到阿尔卑斯山,到瑞士、到芬兰,到日本、到韩国的重要载体。”

  据悉,吉林省已经计划打造“冰雪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同时探索“冰雪丝绸之路”建设的区域协调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冰雪丝绸之路”建设上已经得到了有关方面的支持。今年全国滑雪场联盟将举办“冰雪丝绸之路”杯精英滑雪积分赛。“在联盟内的各大雪场一站一站地滑,最后在吉林省进行总决赛。”金振林说。

  此外,全国滑雪场联盟“冰雪丝绸之路”联盟卡也已开售,滑雪发烧友持该卡至联盟雪场,可享受折扣、绿色通道等专享优惠。(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