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老铁路(中国段)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

中老铁路(中国段)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

2019年11月13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隧道内工作人员正核对数据。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中新社玉溪11月13日电 (缪超)“准备、起吊、注意角度调整……”13日,随着现场指令的不断发出,中老铁路(中国段)在云南省玉溪市研和镇竖起了第一根接触网支柱,标志着中老铁路(中国段)电气化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抵老挝首都万象,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的国际铁路。该铁路于2016年12月全线开工,预计2021年底建成。建成后,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电气化工程涉及通信、供电等方面,是铁路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关系到铁路建成以后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对上网、通信以及进出站的体验,存在交叉接口多、精度控制难、施工组织复杂等难点。

  据了解,中老铁路(中国段)需要新建接触网支柱、桥钢柱等6460根,架设接触网1103公里,敷设高低压电缆线3463公里。因为大部分属于精密设备,施工误差以毫米计算。(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