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打造精准招商“淘宝”模式 引全球技术创新合作

浙江打造精准招商“淘宝”模式 引全球技术创新合作

2019年11月25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打造精准招商“淘宝”模式引全球技术创新合作
    浙江省第一届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论坛活动现场。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 张煜欢)25日,浙江省第一届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为多层次、分类别推进浙江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论坛上浙江向美国、以色列、德国等国企业代表推介了全球产业链精准合作平台,即通过精准招商“淘宝”模式,以专职机构、专门空间等形式服务招商。现场,各国代表在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等领域通过该平台与浙江各地政府企业开展对接,实现创新合作。

浙江省第一届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论坛活动现场。 张煜欢 摄
浙江省第一届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论坛活动现场。 张煜欢 摄

  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徐吉成介绍,与传统招商引资不同,精准合作主要强调补产业短板和解决卡脖子技术,强调产业链,从强链补链角度,运用大数据招商系统开展全球精准招商和合作。

  “过去项目招商存在空间距离长、时间周期久、人员变动多等推进难点,我们意识到必须以平台化的方式来推进精准合作。”徐吉成说,“就像淘宝平台服务于商家,厂家直接面对商家、店铺、策划、运营、物流等多方面环节;在全球精准合作服务平台上,产融园平台服务于各地招商环节,政府则是人才、专家、技术、投融资、项目之间的‘桥梁’。”

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徐吉成介绍全球精准合作平台。 张煜欢 摄
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徐吉成介绍全球精准合作平台。 张煜欢 摄

  眼下,浙江正把产业合作和项目招引作为全球精准合作的主阵地,特别是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关键环节,包括数字安防、智能装备、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等环节加大招引力度,合作推进纺织、服装、化工、化纤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并逐步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其他产业开展精准合作。

  Mworks公司是德国著名的全球工业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总工程师Lars Kobialka说,“在全球,从中小企业到跨国企业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知道浙江拥有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也亟需受行业质量认可的方案提供商为其转型升级提供帮助。相信通过与浙江的精准合作,我们可以共同探讨制造业如何更好实现降本增效。”

北京以创中和科技有限公司总裁Amit Galor。 张煜欢 摄
北京以创中和科技有限公司总裁Amit Galor。 张煜欢 摄

  北京以创中和科技有限公司总裁Amit Galor来自以色列,此番为开拓以色列与中国新能源汽车合作市场而来,“去年以色列能源部宣布了燃油汽车替代计划,目前正开展新能源汽车采购计划。这次我们是慕名而来,了解到浙江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全球领先的技术,希望能在精准合作平台上开展深入合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化发展作更多贡献。”

  “未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精准合作目标企业,画好产业地图,将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作为产业链的重要引擎来引进,特别是围绕企业在人才队伍、研发设计、品牌拓展、并购重组、国际合作、抱团出海等方面的需求,开展‘个性化定制式’服务,更好地实现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目标。”浙江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