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与南京工业大开展校地联手 共建研发平台培养科技人才

宁夏与南京工业大开展校地联手 共建研发平台培养科技人才

2019年11月25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1月25日电 (李佩珊)11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与南京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宁夏与南工大进入全面务实合作新阶段,南京工业大学正式成为“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主体。

  南京工业大学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其现有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个,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机构5个,省部级研究中心2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5个。

  “南工大的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位列江苏省第一,和产业扣得非常紧;而宁夏煤炭资源丰富,煤化工产业正面临向下游开发的现实性和紧迫性。”宁夏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表示,此次校地联手,双方将本着“突出特色、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提升合作层次,谋求共同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研发平台、联合技术攻关、转化科研成果、培养培训人才、科技决策咨询方面密切合作。

  当天,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在宁夏大学作了题为《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策略及技术路径》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宁夏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开展座谈,就联合办学和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与南京工业大学已经开展了一些合作,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为确保合作实效,双方还将建立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围绕合作中的重大问题不定期开展磋商,商定重大合作事宜,形成对话交流与决策沟通机制。宁夏对合作项目给予必要的资金和政策支持,“这次合作表面上看是为宁夏高质量发展而来,其实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希望双方合作从‘有来有往’到‘来来往往’,最后发展为‘常来常往’。”南京工业大学则给予必要的人力支持。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