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长沙开幕

2019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长沙开幕

2019年11月27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长沙11月27日电 (记者 唐小晴)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19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27日在湖南长沙开幕。论坛立足贸易规则互学互鉴,推进法商融合,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墨西哥、日本、美国、德国、俄罗斯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致辞。组委会供图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致辞。组委会供图

  参会的商界领袖和司法、行政、仲裁、律协、公证、高校、企业等各行各业人士,通过聚焦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三大主线,就贸易投资法律政策、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等议题展开讨论。

  日中协力中心理事长栗原幸太郎想把世界上最先进的弹性蛋白提取技术引入中国,建设可以生产弹性蛋白原料及产品生产一体化的工厂,目前正在寻找厂址,长沙是候选城市之一。

  “弹性蛋白不光可以用于健康食品和化妆品,对于预防动脉硬化等方面也有非常广泛的利用前景。我们用最先进的技术与中国合作把它推向世界。”栗原幸太郎说,他想了解外资企业落户中国的法律问题,并传递给更多日本企业,让他们放心进入中国市场。

  新加坡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分享了新加坡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做法。“新加坡建立了完善的法律来保护每个企业和每个人的权利,无论他们的社会经济地位如何。”他建议各国政府可以共同加强法治和法律的体系,在法律和规则方面互相分享信息和经验。

  “加强国际商事法律合作是中国态度和中国行动。”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表示,近年来,中国积极履行国际承诺,建立了与WTO规则相符合的贸易投资法律体系,切实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高度重视履行同各国达成的多边和双边贸易协定,且不断完善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当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法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俄罗斯、墨西哥、印度等国商法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并发布了《中国年度企业合规蓝皮书》《“一带一路”国家与地区的法律环境与法律风险》《合规管理专业人员新职业报告》三项成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