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万国邮联发布《厦门倡议》 呼吁相关各方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

万国邮联发布《厦门倡议》 呼吁相关各方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

2019年11月2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厦门11月28日电 (黄咏绸)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跨境合作全球大会27日在厦门闭幕。大会发布了万国邮联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达成的一项重要全球性共识——《厦门倡议》,呼吁邮政、海关、航空和铁路等各利益相关方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通力合作。

  《厦门倡议》指出,跨境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不仅有力促进了跨境贸易和全球经济的发展,也对邮政供应链的出口、转运和寄达等环节产生巨大影响。邮政、海关、航空和铁路等各利益相关方应通力合作,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

  铁路运邮是发挥万国邮联网络优势、适应市场发展的新型运输组织方式,将极大促进全球电子商务贸易。《厦门倡议》提出,万国邮联、相关铁路组织和各成员国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建立开放合作、共治共赢的多式联运铁路和公路运输发展模式。

  《厦门倡议》强调,万国邮联应加速推进安全认证计划,为各成员国提供“UPU认证方案”;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协调联动,为用户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和通关服务,努力提高邮政网络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对于万国邮联各成员国政府,《厦门倡议》呼吁高度关注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健全政策体系、优化管理制度,积极推动各国邮政、海关、航空、跨境管理机构开展紧密合作,切实加强邮政网络跨境寄递安全监管。

  对于万国邮联各成员国邮政经营者,《厦门倡议》倡议主动满足电子商务对配送时限、物流信息和简捷退货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不断发展完善全球邮政网络、创新寄递产品、促进全球贸易可持续发展。

  万国邮联国际局副总局长帕斯卡尔·克里瓦兹指出,在过去两天中,来自国际组织、各国邮政主管部门、监管部门、指定经营者、各国海关、供应链企业、学术界的代表们在大会上就如何抓住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在全球、区域和国家等不同层面开展跨境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探讨,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帕斯卡尔·克里瓦兹认为,《厦门倡议》传递出万国邮联与其他利益相关方在跨境电子商务全球合作的强烈信号,展示了世界邮政推进可持续发展、拥抱更好的世界和未来的愿景。(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