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摩拜近一个月来日均规整违停车辆4万余辆

广州摩拜近一个月来日均规整违停车辆4万余辆

2019年11月2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摩拜近一个月来日均规整违停车辆4万余辆
    广州摩拜单车。 符玲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 (蔡敏婕)广州摩拜单车28日称,自11月起,针对市区主要路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截至目前,日均规整违停车辆4万余辆。

  由于共享单车有着极大的流动性和便利性,市民在日常使用中会出现乱停放的现象,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广州摩拜单车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组,并出台共享单车创文协助方案,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归集。

  据悉,上述创文小组针对全市乱停放的单车、故障单车、以及车身小广告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不同情况,进行部署,累计出动运营人员超6000人次,调度车辆近1500车次。

  摩拜单车广州片区经理杨少飞表示,针对热点区域,摩拜单车实现了道路分级管理,定时定点处理乱停放车辆避免造成单车堆积,日均规整违停单车4万余辆。

  在停放秩序管理上,摩拜单车APP地图上推出了带“P”标识的推荐停车点,推荐用户把车停在指定停车区域,鼓励用户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在不能停车和不适合停车区域,设置禁停电子围栏,用户在APP上可看到被灰色条块覆盖禁停区域和引导停车区域,如用户将车停放在禁停区,将被收取相应车辆管理费;在规定时间内骑出任意一辆违停车辆,将返还扣除费用。

  据介绍,在为期一年的共享单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中,摩拜单车多次排名第一。(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