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 与四国智力“联姻”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 与四国智力“联姻”

2019年11月28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与四国智力“联姻”
    开幕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8日电(钱晨菲)28日,2019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等领域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参会,共促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优生态的打造。

  作为活动周的一大亮点,开幕式上,浙江省外专局局长厉勇分别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联合总会、南非西北大学相关负责人签署了《国际智力引进和技术转移协议》。

  协议指出,双方将建立两国技术交易网络,开展技术进出口贸易,促进双方技术交流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技术推介会、项目路演、国际交流等合作内容常态化;积极探索和推动双方在其他相关领域的合作。

  浙江省科技厅则与科技部火炬中心签署了《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关于共同推进浙江省创新发展战略提升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建设、科技型企业培育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技术市场建设、创新创业活动等。

  当日,浙江还发布了2019科技成果转化指数。该指数由创新研发、成果产出、成果交易和转化绩效四个分指数构成。2018年,浙江科技成果转化指数再创新高,达到208.44。从2012-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指数年均增长情况看,7年间科技成果转化指数年均增速达到12.6%。在该省11个设区市中,杭州、宁波、嘉兴科技成果转化指数位居前三。

  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周还将举办浙江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9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浙江省“互联网+”和生命健康科创成就展等活动,涵盖科技成果展示推介、对接洽谈、竞价交易等。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目前,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已构建了由1个省级市场、11个市级市场、94个县(市、区、高新区)分市场,29个专业市场的网上技术市场体系架构,形成了覆盖浙江省、辐射中国的技术市场平台。(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