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兰州科技工作者谈人才引进:不能“三等四等”,要多渠道引才

兰州科技工作者谈人才引进:不能“三等四等”,要多渠道引才

2019年11月2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科技工作者谈人才引进:不能“三等四等”,要多渠道引才
    11月29日,兰州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座谈会。图为兰州市科协为48名“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29日电 (记者 魏建军)兰州交通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孙建国29日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座谈会上表示,虽然兰州人才引进一直在改革,但效率不佳,“三等四等”人才就跑了。他建言,希望政府通过各种渠道,改革放松目前人才引进办法,并多宣传相关引才政策,吸引人才落户。

  29日,兰州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座谈会,并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服务兰州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致力科学技术普及。

  会前,参加座谈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条幅上签名,表达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强国的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努力谱写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的坚定决心。

  与会者观看了近两年优秀科技工作者短片,并为48名“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阐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农产品贮藏加工试验中心主任汪建旭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研人员,十年来,他带领团队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尾菜资源化利用途径和治理模式,先后主持完成省市重点项目10余项,创新提出了尾菜饲料化利用技术,总结形成了“尾菜饲料化种养循环利用”模式,并在甘肃全省大面积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汪建旭说,从事农业科研推广工作25年,40多年的农村生活和工作经历,使他深深体会到西北农民生活的那份艰辛和不易,体会到培养造就一支“懂农村、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表示,科技工作者要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努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实践中,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挑重担、当好先锋,为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西部地区重要区域性创新中心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同时,围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积极参与咨询论证,主动建言献策;结合所学专长,深入企业、农村、社区等生产生活第一线,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科学技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