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发布十大典型案例

2019年11月29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9日电(谢艺观)2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十大典型案例专题新闻发布会,大众普遍关注的山东烟台“11.27”系列制售假酒案、上海宝山“8.9”制售假冒品牌水产品案均在其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召开十大典型案例专题新闻发布会。 谢艺观 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召开十大典型案例专题新闻发布会。 谢艺观 摄

  三个典型案例涉案金额超亿元

  据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巡视员、副局长李剑涛介绍,十大典型案例包括山东烟台“11.27”系列制售假酒案、四川南充李某森等制售假劣饮料案、黑龙江齐齐哈尔李某等制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上海宝山“8.9”制售假冒品牌水产品案、河北衡水未经许可生产假冒橄榄油案、浙江金华有毒有害“悍马糖”案、湖南长沙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上海马利来实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甘肃金昌马某某在洋葱种植过程中违法使用甲拌磷案、山东青岛制售假农药“黑窝点”案。

  梳理案件发现,“11.27”系列制售假酒案、李某森等制售假劣饮料案、李某等制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三个典型案例涉案金额超亿元。另外,“11.27”系列制售假酒案涉案金额达5亿余元,成为涉案金额最高的典型案例。

  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8万件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表示,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未取得许可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经营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生产经营山寨食品”等五类群众反映强烈、媒体高度聚焦、屡打不绝的违法行为。

  据杨红灿介绍,“截至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8万件,罚款9.1亿元,责令停产停业2431户,吊销许可证157件,从业资格限制168人;各地公安机关侦破食品犯罪案件8758起,打掉窝点525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万名。”

  “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联合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对违法问题深挖彻查、紧盯不放,对不法分子严惩重处、绝不姑息,用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杨红灿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