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湘字号”农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湘字号”农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2019年11月29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湘字号”农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湘江源”蔬菜品牌专题推介。通讯员 何红华

  中新网郴州11月29日电 (记者 鲁毅)11月29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郴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特色食材基地合作协议》。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艳青透露,湖南将在永州、郴州、衡阳建设一批供粤港澳绿色精细高效蔬菜生产基地,致力将湘南地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重要生产供应基地。

郴州市一批重点农业项目成功签约。通讯员 何红华
郴州市一批重点农业项目成功签约。通讯员 何红华

  当天,2019湖南(郴州)第五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郴州开幕,850家参展企业携近万种农产品参展。农博会以“产销对接、合作交流”为主题,共设国内特色农产品展区、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展区、省内市州企业展区、“湘江源”蔬菜展区等9大展区。

  博览会对“湘赣红”品牌农产品和“湘江源”蔬菜品牌进行专题推介。

  “湘赣红”是湘赣两省联合打造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旨在通过对湘赣边24县的区域公用品牌包装,打造出如湘赣红·宜章脐橙、湘赣红·遂川金桔等系列各具特色的拳头产品。依托该品牌,两省将以区域内“一县一特”特色农产品为基础,搭建产业与销售平台,致力于全面提升湘赣边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农产品价值。

  “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则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牵头,联合永州、郴州、衡阳3市及省蔬菜协会共同打造。“湘江源”品牌,以“三优四特”品类为重点,以打造“全省蔬菜品牌引领核心区、大湾区对接先行区、绿色精细生产示范区、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为功能定位。

  马艳青表示,湖南将通过打造这两个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加快推动湘赣边区、湘南地区的现代农业协同发展,全面提升湖南农业发展质量效益。

  据悉,郴州已有4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当天的举行的郴州市重点农业项目签约仪式上,郴州签下涉及农业农村发展的各类招商引资项目33个、签约总金额92.545亿元,其中三分之的签约项目来自粤港澳地区。(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