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首家跨境电商产业链联盟落户长沙 带动产业集聚

湖南首家跨境电商产业链联盟落户长沙 带动产业集聚

2019年12月0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首家跨境电商产业链联盟落户长沙带动产业集聚
    12月2日,大湾区企业走进金霞跨境电商项目签约活动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长沙12月2日电(向一鹏 黄雁青 吴静)12月2日,“大湾区企业走进金霞跨境电商重大项目签约暨园区顾问、招商顾问聘请活动”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举行,包括百事泰研发中心项目等5个跨境重点项目以及“跨境电商产业链联盟”、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落户签约。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金霞经开区作为湖南省首个跨境电商承接基地,自今年1月获批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重点园区以来,以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为目标,围绕跨境电商平台、场站运营、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等要素进行发展,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格局初步成型。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右一)为张仁和院士(右二)颁发园区顾问聘书。主办方供图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右一)为张仁和院士(右二)颁发园区顾问聘书。主办方供图

  “跨境电商产业链联盟”是湖南省首家关于跨境电商产业链的联盟,该联盟由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理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嘉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倡议组建,旨在加强跨境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合作,整合提升产业链,为湖南省跨境电商产业贡献新的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并加强以跨境电商专业为优势的国内高校人才培养、政策和法规制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优势产业依托跨境电商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推动跨境电商与长沙特色产业链深度融合,致力于成为中部地区跨境电商产业“领跑者”。

  “国家重视科技成果产业转化,产业转化需要多位一体的政策。”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仁和说,作为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桥头堡,金霞充分发挥自身各方面优势,在通道、人才、政策、金融、上下游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发力,积极为长沙乃至湖南的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创造有力条件。

  “近年来,湖南从通关条件、平台建设、企业孵化等方面不断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批规模较大的跨境电商企业和竞争力较强的跨境电商平台。”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湖南坚持主动为企业搞服务、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把湖南跨境电商产业园建成立足中部、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开放型产业集群区。

  当天,金霞经开区还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仁和、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担任园区顾问;王政、刘阳、张锦洲等7位企业家及机构负责人受聘为招商顾问。(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