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结构三维码”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具有难以复制的特点

“结构三维码”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具有难以复制的特点

2019年12月06日 09:11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具有难以复制的特点
  “结构三维码”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本报讯(记者蒋菡)12月1日,GB/T 37470-2019《结构三维码防伪技术条件》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卓慧表示,“结构三维码”是对二维码技术的进一步创新。在从条码、二维码到“结构三维码”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从线→面→空间的发展历程。

  “条码和普通二维码易于被复制,因此在防伪应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风险。”该标准主要的起草单位海南天鉴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李峰总经理介绍,“结构三维码”是利用结构多层纸,将防伪元素及信息集合用物理方式随机深浅雕琢其上,使之不同部位随机呈现不同深浅和不同颜色的结构特征,再使用AI智能识别将这种工艺所形成的结构组合特征识别出来。因此,“结构三维码”是对二维码技术的创新性发展,将物理防伪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较好解决了普通二维码的易复制问题,具有结构的、立体的、唯一的和难以复制的特点。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秘书长殷荣伍介绍,“结构三维码”技术的出现,为物联网和区块链注入新鲜血液,为数据的真实性、安全性提供了进一步保障,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实施该标准的防伪产品目前已经开始在我国的酒类、食品、烟草、日化、家电、票证、医药、服装等行业应用,市场反应良好。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