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东莞深化对欧经贸交流

广东东莞深化对欧经贸交流

2019年12月06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东莞深化对欧经贸交流
    “2019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现场 李获 摄

  中新网东莞12月6日电 (李映民 李获)“2019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6日至7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本次交流会紧扣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粤欧投资合作主题,探讨广东与欧洲的合作发展商机和重点合作领域。   

  作为举办地的东莞,本身就极具拓展对欧合作的基础。在东莞40多年的开放发展中,来自欧洲的资本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1988年,来自瑞士的世界500强企业雀巢集团在东莞设厂,拉开了东莞吸引全球投资的大幕。

  一直以来,东莞都在致力积极探索连接国际资源的新路径,对欧洲更是情有独钟。早在去年9月,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就率东莞代表团赴英国、德国和乌克兰等欧洲三国开展系列科技经贸外事活动,旨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深化东莞与欧洲先进国家合作交流。

  东莞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东莞与欧洲贸易总额达159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2%。截至今年10月,欧洲共有245家企业来东莞投资,累计吸收实际外资15.2亿美元。在赴欧洲投资方面,截至今年11月,东莞投资欧洲的项目有24宗,中方投资总额达6699万美元。

  而始发于东莞石龙的中欧班列,则开启了中国广东珠三角地区与欧洲之间的陆上贸易“直通车”,成为东莞甚至是广东与欧洲贸易的大动脉。截至今年10月,石龙已累计开行国际班列531列,货运量达34.3万吨,货值超过163亿元。

  梁维东说,东莞是欧洲企业投资兴业的宝地和热土,多年来,一大批欧洲企业家在东莞扎根发展、做大做强,成就了事业、实现了更好发展。

  梁维东表示,粤欧合作交流会在东莞举办,是大好良机,东莞热切期盼加强与欧洲的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借助欧洲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欧洲的先进技术、优秀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和舞台。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除了开设“走进德国”经贸投资交流、5G产业合作与未来展望、深化粤欧开放合作等专题外,还将组织对华为欧洲小镇、松山湖科技城、海斯坦普汽车组件(东莞)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投资考察。(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