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交所紧盯年末突击交易 夯实上市公司质量

上交所紧盯年末突击交易 夯实上市公司质量

2019年12月0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12月6日电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6日晚间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年末上市公司突击交易有所增加,上交所开展相应监管工作,旨在夯实上市公司质量,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交所介绍,年末突击交易主要有保壳交易和资金套现交易两类。对此,上交所开展分类监管,对缺乏商业实质,存在人为构造、操纵情形的,依法依规从严监管;对资产定价公允,有益于公司主业长远发展的,适当给予空间,支持公司摆脱困境。

  上交所表示,公司监管部门注重发挥事中监管作用,综合采取发函问询、约谈中介、纪律处分等措施,多方联动监管、强化问责力度,努力通过监管约束和市场约束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制止不当行为。

  截至目前,疑似保壳交易有20余单,疑似资金套现交易有10余单。在市场公开约束下,公司主动取消或调整了一些明显不当的突击交易,上交所指出。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上交所监管部门主动“请进来”、“走出去”,通过分行业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等方式,多渠道了解上市公司实际困难和需求,研究有关政策措施,支持公司化解经营困难。

  上交所强调,做好监管、做深服务,根本目标是要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上交所将持续引导上市公司及“关键少数”守规矩、走正道,推动公司聚焦主业、规范运作,夯实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