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西安第二届咖啡文化节开幕 18家海内外品牌参展

2019西安第二届咖啡文化节开幕 18家海内外品牌参展

2019年12月06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西安第二届咖啡文化节开幕18家海内外品牌参展
    图为2019西安第二届咖啡文化节现场。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12月6日电 (记者 张一辰)2019西安第二届咖啡文化节开幕式6日在西安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8家咖啡品牌为当地民众来带一场咖啡盛宴。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民众生活水平日益增高及生活品位不断提升,咖啡的意义已不止于饮品,更成为一种文化符号。本次咖啡文化节汇集了星巴克、瑞幸、太平洋等咖啡品牌,咖啡拉花、手冲表演、乐队演出和互动艺术装置也令人目不暇接,咖啡界的“黑科技”--机械臂特调咖啡表演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图为2019西安第二届咖啡文化节现场。 张一辰 摄
图为2019西安第二届咖啡文化节现场。 张一辰 摄

  在中国,从速溶咖啡到即饮咖啡再到现磨咖啡,咖啡的消费方式不断发生着演变。近年来,咖啡文化开始慢慢融入到民众的生活当中,并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社交方式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咖啡市场存有较大潜力,在移动互联网不断普及的背景下,许多咖啡的品牌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门店自提和外卖模式,提高了门店的服务半径,扩大了咖啡消费人群,也促使中国咖啡产业持续增长。

  来自西安的咖啡爱好者张杰表示,用烘焙过的新鲜咖啡豆和过滤壶、滤纸做一杯手冲咖啡,别有一番风味。同时,通过与咖啡师的交谈也令自己了解到很多关于咖啡的文化和知识。

  据悉,本届咖啡文化节活动为期三天,内容包括咖啡论坛、咖啡技巧大赛、咖啡冲煮大赛、咖啡杯测品鉴等精彩环节。(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