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11月满洲里进境粮食落地加工超8万吨

前11月满洲里进境粮食落地加工超8万吨

2019年12月1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前11月满洲里进境粮食落地加工超8万吨
    图为海关关员对进境粮食进行查验。 薛兴刚 摄

  中新网满洲里12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18日对外消息指,前11月份,满洲里海关监管用于落地加工的进境粮食8.3万吨,同比增长2%。

  2014年,满洲里口岸成为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开始试验性进口俄罗斯粮食。

  目前,满洲里市已有5家粮食加工企业,实现了油菜籽、亚麻籽、荞麦、燕麦、葵花籽、小麦的落地加工,年产能达100万吨。

  海关方面指,近年来,该海关提前介入,为企业解读进境粮食加工相关政策,主动参与工程建设全过程,及时告知改进建议和整改要求,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助力。目前已经有一家企业完成二期工程建设,即将投入实际生产。

  此外,满洲里海关取消纸质调运联系单,通过信息化手段,完成调运手续,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升货物流转效率,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