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开通首条直飞老挝航线

重庆开通首条直飞老挝航线

2019年12月20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开通首条直飞老挝航线
    20日,华夏航空开通重庆直飞老挝琅勃拉邦航线。该航线也是重庆首条直飞老挝航线。图为首航现场。 华夏航空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20日电 (记者 韩璐)20日,华夏航空开通重庆直飞老挝琅勃拉邦航线。该航线也是重庆首条直飞老挝航线。此后,重庆旅客前往老挝将不再通过昆明、曼谷、新加坡等地中转。

  重庆至琅勃拉邦航线每周五执飞,飞行时间约为2小时10分钟。去程航班号为G54855,00:30分从重庆起飞,1:40到达琅勃拉邦;返程航班号为G54856,2:40从琅勃拉邦起飞,5:50到达重庆(以上均为当地时间)。未开通直飞航线前,重庆前往琅勃拉邦需由昆明、曼谷、新加坡等地中转,全程所需时间约为6至11小时。

  “该航班首航乘客146人,首航客座率达到89%。目前我们已收到全国其他航点经重庆转老挝的旅游团队需求。”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华夏航空飞往重庆的60余条航线均可通过该航班中转到老挝。

  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是中国游客出行前往东南亚地区旅游的旺季,尤其是以老年游客为主的“银发团”,一般会将出境游目的地选择在温暖的东南亚地区。“随着重庆到老挝直航的开通,我们也在未来3个月增加了前往老挝的团队。前期3个旅行团已基本满员。”

  旅游业正成为老挝的新兴产业,而中国是老挝国际旅游经济增长最明显的客源市场。据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统计,2018年赴老挝游客超过410万人次,为老挝创造了7.55亿美元的经济收入。其中中国游客约80万人次,同比增长26%。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